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100米接力广州水军力夺金牌 何健彬勇猛大逆转

4位小伙子为广州游泳队带来首枚七城会金牌。 新华社 发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广州“水军”力夺金牌

  本报南昌10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广州“水军”终于迎来首枚金牌,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曾宪樑、王谦、邓守宏和何健彬组成的广州队以3分21.46秒的成绩摘得金牌,南京队和上海队分别以3分22.31秒和3分22.37秒获得亚军和季军。前3名的成绩相差不足1秒,可见比赛激烈紧张。

  何健彬冲刺 第3变第1

  城运会的游泳赛场,几乎每场比赛都有明星亮相。和首日叶诗文一枝独秀相比,第2日的决赛显然亮点更多。不久前的全国冠军赛上刚刚打破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亚洲纪录的宁波小伙汪顺、广州亚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邵依雯等都有上佳表现。但和这些单项比赛相比,当晚真正的焦点之战是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赛前,广州队和上海队被视为夺冠热门。作为游泳项目的传统强队,广州队在开赛两天来还没有金牌入账,他们希望用这个接力项目的金牌来提升士气。

  比赛开始后,担任第一棒的曾宪樑表现近乎完美,以49.86秒的成绩率先完成了和第2棒王谦的交接。这个成绩也是8名选手中唯一一个游进50秒大关的,而位居第2位和第3位的上海队和南京队选手成绩都在51秒开外。然而好景不长,广州队在第2棒王谦和第3棒邓守宏完成比赛后,排名跌到了第3位。在最后一棒何健彬出发的一瞬间,广州队和上海队的差距是0.93秒,这样的差距对于男子100米自由泳来说,几乎是无法挽回的劣势。然而,刚刚结束了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的何健彬如有神助,充分展示了强大的爆发力,最终反超上海队和南京队选手,第一个抵达终点。面对如此精彩和激烈的争夺,现场观众都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4名广州小伙。赛后,何健彬表示,第2天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希望自己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去冲击金牌。

  “水鬼”罗兆应侄孙出道

  在男子接力项目开始前,其实广州队还有一个冲击奖牌的项目,就是小将罗灵丰参加的男子100米蛙泳决赛。这个个子不高的小男孩名不见经传,但提及他的教练罗兆应,游泳界的老老少少都要竖起大拇指。早在上世纪70年代,罗兆应就曾创造了23次改写全国纪录的辉煌战绩,他还是迄今唯一一个连续4届全运会夺金的游泳选手。作为教练员,罗兆应的得意门生周嘉威是亚洲纪录的创造者,张国英、何健彬等也是名将,圈内人都尊称罗教练为“水鬼”。

  据记者了解,罗灵丰其实是罗兆应的亲侄孙,今年是罗兆应亲自指教罗灵丰的第4年。经过几年的努力,罗灵丰在今年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首次进入前8名,现在又在城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1分03.55秒获得第4名。遗憾的是,他和第3名的成绩只有0.03秒之差,与奖牌擦肩而过。

  射击靶场产生7枚金牌

  广州神枪手击落3金

  本报南昌10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第7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射击项目进入第2个决赛日,当天产生7枚金牌,是所有5个比赛日中产生金牌最多的。广州队选手陈可汗、劳嘉杰、张富升上演了一场完美夺金战,不但摘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金牌,还将该项目个人赛的金、银牌收入囊中,成为当天射击赛场上最闪亮的明星。在该项目的个人赛中,资格赛打出581环的张富升在决赛中打出27环,独领风骚,最终以608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劳嘉杰以601环的总成绩获得亚军。

  另外,卢妙仪、吴燕茵、杨蕊瑜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项目上射落金牌。

  赛艇项目“收桨”

  广州队团体总分第一

  本报南昌10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第7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赛艇项目的比赛18日在江西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结束了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结果,在男子2000米四人单桨和四人双桨全能的决赛中,广州队的李冲、宋胜民、张雪松和张宁以全能积分40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18日的比赛结束后,七城会赛艇项目12个单项的金牌全部产生,广州队先后获得了女子8000米单人双桨、男子2000米四人单桨和四人双桨全能2枚金牌,此外还有2银2铜入账。在团体总分上,广州队以3630分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分别是2127分的武汉队和1776分的沈阳队。此外,广州队还得到了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