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捧场来接机 黄玉斌:赛前准备充分跳马成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4:39  法制晚报微博

  结束世锦赛征程,中国体操队“回家”了,队员都对这次的成绩挺满意,但教练还在“挑毛病”。

  昨天傍晚,中国体操队从东京飞抵北京。在过去10天的时间里,他们在东京体操世锦赛上夺得4金5银3铜,这也是中国队征战世锦赛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一次。

  面对媒体,陈一冰(微博)、邹凯(微博)、姚金男等参赛队员都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但中国队主帅黄玉斌(微博)表示,现在这支队伍比北京奥运会时实力有了明显下降。

  接机现场

  老大哥杨威捧场 陈一冰被包围

  昨天,体操队飞抵首都机场。记者在现场看到,飞机落地前半小时左右,十多名体操队小队员就已经手捧鲜花围在到达出口附近,等待师哥、师姐们的出现。

  在接机人群中,身穿黑色外套、围着红围巾的奥运冠军杨威格外引人注意。他目前任湖北省体育局体操中心副主任,他告诉记者,自己这次从北京路过,正赶上体操队回国,就来接他们一下。“祝贺他们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他说。

  飞机落地后,接机人群又等待了近一小时,黄玉斌终于最先出现了,随后,陈一冰、邹凯、姚金男、眭禄等队员跟在主帅后面推着行李车走了出来。

  “冰冰哥,我帮你推车。”一位女二队的小队员把鲜花塞给陈一冰,又从他手里接过了行李车。陈一冰还来不及对师妹说一声谢谢,就已经被媒体和粉丝层层包围,小队员连忙猫下腰,推着车挤出了人群。

  在本届世锦赛上,陈一冰夺得男团和吊环两项金牌。昨天,他在现场对媒体表示:“尽管在日本比赛受到了裁判打分的影响,但是男队的几个队员之间互相有默契,在逆境中没有放弃希望。”

  教练声音

  赛前准备很充分  跳马成大难题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以4金5银3铜的成绩排名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并在男团项目上实现了五连冠。对于这样的成绩,黄玉斌表示很满意,但他同时也坦言,中国队在男子跳马等项目上已经落后于世界强队。

  “日本队是我们的老对手,这次他们是东道主,占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只有用自己的技术和成功率去赢对手。出发前,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场上可能发生的情况我们都提前预想到了。”黄玉斌说。

  黄玉斌认为,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的角逐中,日本队仍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至于在本届世锦赛上与中国队金牌数持平的美国队,其优势主要体现在女子项目上。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前景,黄玉斌表示,现在的中国队是一支全新的队伍,实力已远不如2008年的那支队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夺得9金,这样的成绩在伦敦很难被复制。

  对于中国队目前面临的问题,黄玉斌和中国女队主帅陆善真都提到了同一个项目——跳马。无论男队还是女队,跳马都成为软肋。

  黄玉斌表示,中国男队的跳马实力难以和强队一决高下。陆善真则称,中国女队的跳马和美国队有差距。不仅如此,高低杠本来是中国女队的强项,但从本届世锦赛来看,中国队的优势并不明显。

  队员访谈

  邹凯收获信心  冬训恶补弱项

  在昨天的接机现场,获得单杠金牌、男团金牌和自由操银牌的邹凯受到热捧。

  邹凯是北京奥运会三金王,但在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一直低迷,甚至未能参加去年的鹿特丹世锦赛。如今,他在东京世锦赛上强势回归。

  邹凯昨天对记者表示,自己这次除了预赛发挥不是很理想外,在每项决赛中的发挥都让自己很满意。

  “这次比赛一开始想急于表现自己、证明自己。在预赛的时候,鞍马出现了问题,到后面团体决赛和单项决赛,就放开了,发挥不错。”邹凯说。

  回京稍事休整后,体操队就将进入冬训。邹凯表示,自己在这次世锦赛上收获了信心,接下来将着力弥补自己的弱项跳马和鞍马,让自己更加强大。本版文/记者 李一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