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玄旭:和叶诗文竞争比心理素质 以后再继续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0:53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微博

  17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江西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展开首日争夺。晚间19:00,15岁小将叶诗文(微博)力压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玄旭夺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赛后,17岁的“湘妹子”李玄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个身高1.65米的女孩剃了一个比一般男孩子还要短的发型,但面对话筒的故障和回答记者提问时,仍表现出了女孩子特有的可爱。

  双姝的夺目之战

  今天是七城会游泳项目的首个比赛日,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受到媒体和观众的普遍关注。今年上海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得主、15岁的杭州小将叶诗文将和亚洲纪录保持者、长沙的李玄旭一决高下。

  今年17岁的李玄旭在2007年第六届城运会中一举成名,当时,只有13岁的她报了三个项目,结果全部夺金。在2009年的全运赛场上,李玄旭曾创造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亚洲纪录,去年的亚运会上,李玄旭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小将叶诗文的实力更为惊人,首次参加亚运会便夺取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今年7月,叶诗文更在上海第14届游泳世锦赛上取得200米混合泳冠军,成为1978年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两个人的对决可谓夺人眼球。

  在晚间的决赛中,两人争夺得十分激烈,第一个泳姿蝶泳的50米部分,李玄旭领先于叶诗文,但100米处叶诗文反超李玄旭,转入仰泳李玄旭又将头名位置夺回,250米后叶诗文再次反超,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

  李玄旭在赛后略带遗憾,她说:“今天的成绩与赛前自己制定的目标还是有些差距———主要蛙泳没有游好。以后会多多总结,提升蛙泳。”

  一辈子的战友

  在赛后,记者偶遇央视体育主播韩乔生(微博),他对叶诗文的表现赞不绝口,并称其具有奥运冠军的心理素质。手握亚洲纪录的李玄旭对此表示:“我想叶诗文为本次城运会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李玄旭说,叶诗文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很好,“可能游出了她自己的最好成绩,比亚运会时还要快上0.12秒。”谈及两人的特长,李玄旭认为自己的优势是长距离,而叶诗文则胜在速度和爆发力。“我们俩的实力差不多,比赛比的主要是心理素质。”

  比赛结束后,4道的叶诗文向3道的李玄旭伸出双手,两双小手紧紧握在一起。李玄旭说:“这是我俩相互之间的一种鼓励和祝贺。”虽然同为国家队队友,但两人相处机会其实不多,只有在国家队集训时候才能碰到。不过李玄旭说:“以后我和她的比赛还会有很多场,希望我俩都能努力!”

  本报特派记者 阴祖峰 南昌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