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大奖赛张丹张昊回归挑大梁 三对新人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8: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本周将正式拉开战幕,10月21日第一个分站赛将在美国加州安大略开赛,此后的五个周末分站赛将依次在加拿大(米西索加)、中国(上海)、日本(札幌)、法国(巴黎)和俄罗斯(莫斯科)举行。

  本赛季双人滑赛场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我国双人滑名将张丹(微博)/张昊的伤愈复出。张丹/张昊上两个赛季的经历都比较曲折,面对张丹身高的变化,两人需要不断的调整适应。他们在2010冬奥赛季承受了成绩起起落落的压力后,上个赛季又因为张昊骨折缺席了整个赛季,本赛季回归赛场,立刻就要直面各种挑战。国内方面,中国双人滑在上个赛季经历了低谷,本赛季庞清/佟健确定退出大奖赛调整,因此领军中国双人滑军团的重任落在了张丹/张昊肩上。国际赛场上,他们在大奖赛第一站就将登场,熟练节目备战比赛的时间很紧张,更重要的是他们在美国站便将交手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张丹/张昊将面对近几年势头强劲的德国组合有力的挑战。本赛季张丹/张昊将使用全新的两套节目,短节目《吸血鬼》和自由滑《死亡之舞》,节目风格与以往相比有很大的转变。蛰伏一年,张丹/张昊将怎样破茧而出,拭目以待。

  中国队本赛季除迎来张丹/张昊回归挑起大梁外,还有三对年轻选手参加大奖赛。其中两届世青赛冠军,上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季军隋文静/韩聪(微博)将再次以青年组选手的身份参加大奖赛。本赛季他们在全新的自由滑弗拉明戈中实现了向成年组选手的蜕变,这套节目技术难度突出,编排紧凑且富有艺术感,两位小选手的表现让人惊艳。他们能否从冉冉升起的青年组新星成长为中国双人滑新的领军人物,成年组赛场将是考验他们的重要舞台。另一对同样来自青年组的小双人滑组合于小雨/金扬本赛季将第一次登上成年组国际赛场,迎接新的挑战。他们将顶替因伤缺席的张悦(微博)/王磊与隋文静/韩聪一起参加加拿大站和中国杯两站的比赛。而另一对中国组合董慧博/仵一鸣将参加法国站的比赛。

  由于本赛季大奖赛赛制改革,国际滑联允许各项目积分排名前六的选手参加三个分站的比赛,并有额外的奖金。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今年大奖赛就将参加美国站、日本站和俄罗斯站三站比赛。上赛季全新配对之后横空出世的俄罗斯组合沃洛佐扎/特兰科夫在世锦赛上以完美的表现收获银牌,从而跃升为俄罗斯双人滑新的领军人物。他们本赛季将参加加拿大站和法国站的比赛。相比之下,俄罗斯名将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上赛季状态较为低迷,本赛季他们将出现在中国杯和日本站的赛场上。日本年轻组合高桥成美/特兰本赛季正式开始他们成年组比赛的征途,他们将在加拿大站首亮相,再次与他们青年组时的宿敌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扬同场竞技,此后将在日本站本土作战。

  本赛季国际滑联对双人滑评分规则做出细微调整后,很多组合表示托举动作要得到高定级难度增加,对男选手的要求明显提高。各对组合将如何调整动作以适应新规则,又有怎样的创新动作顺势产生,值得期待。

  (微笑阳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丹 张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