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低谷期让我更成熟 预赛发挥不理想因急于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23:21  新浪体育微博
邹凯侃侃而谈邹凯侃侃而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结束了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征程的中国体操队乘坐国航CA926航班,从东京回到北京。在机场,夺得两金一银的“小眯”邹凯(微博)成为最受欢迎的队员之一。

  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邹凯的状态不是很理想,去年也没有入选鹿特丹世锦赛的阵容,这位北京奥运三金王未来的前景也不被看好。而今年世锦赛之前,邹凯也只是以替补身份出现,只在赛前提交名单前一天才变更为主力队员。但随后,邹凯用实力证明了教练把他“转正”是最明智的选择!——男团,他在出场三项里的稳定发挥,特别史自由操比赛用冠绝全场的6.9的难度,得到15.600的全场第一高分,为中国队的五连冠一锤定音!随后他又夺得单杠冠军和自由操银牌,强势宣告王者归来!

  现身机场的邹凯看上去有些疲惫,眼睛中还有血丝。回顾之前的低谷期,邹凯感叹到:“那给了我丰富的经验,没比赛(的日子)让我更加成熟,才有了今年优异的表现。”

  对于这次世锦赛,邹凯表示除了预赛发挥不理想,其他的比赛自己都很满意:“这次比赛一开始想急于表现自己、证明自己。在预赛的时候,鞍马出现了问题,到后面团体决赛和单项决赛,就放开了,发挥不错。”邹凯透露,自己最开心的时刻还是团体五连冠。

  昨天的单杠比赛,邹凯完美演绎了一套难度7.7的动作,得到16.441的绝对高分。邹凯说,单杠决赛主要还是和自己较量,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他说:“我和张成龙(微博)都是最高难度,主要还是看我们的临场发挥了。”

  谈到在劲敌日本队的主场比赛的感受,邹凯说:“最大收获是看到了不管是面对怎么样的魔鬼主场,我们都有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就是双方距离很近,压力更大。”

  回京后,体操队即将进入冬训,为伦敦奥运会冲刺。谈到未来,邹凯表示自己必须要在更多弱项上有提升,需要更加努力。而对于怎么争取在单杠和自由操上奥运卫冕的问题,邹凯出言谨慎:“我每年都一样,朝着目标,提升质量和增加难度。”(文/图 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