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队网球女运动员彭程 拼是我学打网球最大的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兴文 程士华

  “拼!”--这是记者对香港队网球女运动员彭程比赛最深刻的印象。

  在17日举行的七城会网球女单比赛中,彭程对阵天津东丽队的刘鑫。在0:4落后的情况下,她顶住压力一路直追,最终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程的脚出现抽筋状况,一时不能行走。医生赶来稍作处理后,她颠着脚又上场坚持比赛,最后以6:2战胜对手,挺进女单16强。

  “对场地不熟,刚上场时我有点紧张,”彭程告诉记者,香港队15日才赶到南昌,昨天抽1个半小时熟悉了场地,下午因要参加开幕式没有训练。

  从6岁接触网球,到10岁入选香港网球总会,今年16岁的彭程在“网路”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扎着马尾巴的她眉宇间透着几分成熟和坚毅。

  “从小接触网球开始,自己就要学会照顾自己,每次到内地比赛,父母也不会跟过来,所有的东西都要自己准备,遇到困难也要自己学会面对,自己慢慢学会了独立,”彭程说。

  与内地职业运动员不一样的是,彭程是在业余时间学打网球的。“每周我们训练3次,每次3个小时,”彭程说,自己都是放学后坐车去网球馆,晚上8点多回到家,除了刮风下雨,从上学以来过的都是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

  “网球让我懂得爱拼才会赢,其实人生做什么事情都靠拼,”彭程说,比赛中,比分落后的情况经常发生,好几次自己顶住压力最终反败为胜。

  “对这次比赛我没有太高的期望,最大的希望打进8强,”彭程说,参赛的内地运动员大多是职业选手,而自己是业余的,由于训练时间少,差距是难免的。

  彭程是香港协恩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这次来南昌参加比赛,10多天不能上学,为了不耽误课程,她还带了书本。

  “比赛和学习都不能耽误,昨天闲着的时候,我就温习了功课,”彭程说,自己每年都会到全国各地参加比赛,比赛期间都会带上课本,每天抽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学习。

  “我将来不会做专业的网球运动员,明年高三准备报考香港大学,那时网球真就成了我的业余爱好!”彭程笑着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