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谭雪低迷状态堪忧 男佩队员对洋教练有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5:29  法制晚报微博

  团体项目出现“长短腿”现象,中国队个人项目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作为中国击剑的标志性人物,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微博)和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亚军得主谭雪(微博)双双陷入长期的低迷状态,仲满已经连续3年无冠,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35位,而且在本次世锦赛中也没能进入前十六名。

  谭雪更是掉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低谷,2006年之后世界排名就直线下滑,现世界排名已经跌到第43位,奥运梦已经很难实现。

  男子重剑方面,尽管王磊(微博)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历史性地拿到过个人赛的冠军,但目前中国选手的状况已经今不如昔。世界排名最高的黎国介也只是第19位。

  女子花剑方面,中国选手由于实力不济,排名靠后,获得伦敦入场券的可能性不大。

  教练不行?男佩有意见

  虽然赛场上的成绩可以通过训练比赛来提升,但队内目前出现的将帅不和的苗头却不得不引人注意。

  世锦赛期间,仲满将矛头指向了中国佩剑队外籍主教练塞派西。仲满认为:“塞派西虽然带出过世界冠军,但如果把当时的技术沿用至今,似乎已经有些过时了。”

  除了仲满对现任外籍教练有抱怨以外,也有队员认为,塞派西每天训练的都是一样的,没有针对性,没有总结,他任教以来,觉得没有学到什么新的东西。

  文/记者 兰艺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