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四新人:姚金男闪耀 美俄双姝势均力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3: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的首都东京结束了全部比赛。本届世锦赛涌现了多位新人,如中国选手姚金男、俄罗斯选手科莫娃、美国选手韦伯与日本选手田中佑典等等,这些新人若能延续在本次比赛中的不俗状态,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必将是他们下一个展现自己实力的舞台。

  姚金男

  对于16岁的姚金男而言,本次东京之行是她的首次世锦赛之旅。在预赛中,姚金男就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她获得了女子个人全能、平衡木与自由体操三个项目的决赛“入场券”。其中,她在女子个人全能预赛中以总分59.031分名列第三位,与队友黄秋爽携手晋级决赛。在平衡木与自由体操两个项目的预赛中,姚金男都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在女团决赛中,姚金男是队中唯一一位参加全部项目的队员,她在四个项目中的表现较为稳定,值得赞扬。在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虽然姚金男最终获得铜牌的成绩没有突破中国选手在历届世锦赛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但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能获得如此成绩,姚金男的表现已是难能可贵。在接下来的单项决赛中,姚金男再接再厉,她先是在平衡木决赛中获得银牌,之后又在自由体操决赛中名列第四位,与奖牌近在咫尺。凭借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姚金男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前景一片明朗。

  科莫娃

  在2010年世锦赛中风光无限的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没能参加本届世锦赛。穆斯塔芬娜的缺席让科莫娃成为俄罗斯队的最大明星。16岁的她在女团决赛中表现抢眼,在她的带领下,俄罗斯队最终获得银牌。在两天后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位的科莫娃与美国选手韦伯展开了激烈的比拼,科莫娃在高低杠项目中展现了自身优势,但是她在平衡木项目中却出现了失误,这个失误也间接导致她最终无缘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科莫娃在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中最终获得亚军,但是她与冠军韦伯的分差仅有0.033分,她的实力可见一斑。在此后进行的单项决赛中,科莫娃弥补了自己在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无缘冠军的遗憾,她凭借15.500分的成绩获得高低杠冠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能有如此抢眼的表现,科莫娃的前途不可限量。

  乔婷-韦伯

  同是16岁,同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韦伯与科莫娃在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的比拼悬念重重,韦伯最终以0.033分的优势获得冠军。在四个项目中,高低杠是韦伯唯一一项没有优势的项目,她在女子个人全能决赛高低杠项目中的得分只有13.600分。好在,韦伯在其他三项比赛中发挥出色,这也为她最终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她还在平衡木决赛中获得铜牌。

  田中佑典

  22岁的田中佑典虽然没能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冠军,但是他帅气的外表与带伤出场的精神却为他吸引了众多女粉丝的青睐。在预赛中,田中佑典在参加自由体操比赛时意外受伤,后脑部及颈部摔在地上。后来,田中佑典的此次受伤被确诊为轻微脑震荡。就当众人以为田中佑典将退出本次比赛时,他却出现在了男团决赛的赛场上。虽然他在男团决赛单杠比赛与单项比赛单杠决赛中都出现了失误,但是田中佑典带伤出场的精神还是得到了众人的一致赞扬。

  值得一提的是,田中佑典的哥哥田中和仁与姐姐田中理惠也都参加了本届世锦赛,这也成为体操史上的一道“奇景”。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金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