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张成龙双保险夺金 眭禄加冕闪耀体操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08:24  长江商报微博

  东京体操世锦赛昨日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因为在之前的资格赛中,中国队在男子单杠、双杠和女子平衡木项目上均有两名队员闯入决赛,就像上了“双保险”,最终中国队在两个项目上实现了包揽金银牌的壮举。至此,中国队以4金5银3铜结束了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检测。同时,男团夺冠、女团摘铜的成绩也让中国队顺利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报记者 周玥廷

  双雄单杠飙难度

  随着状态恢复,邹凯(微博)在单杠决赛中也亮出全场最高难度,他的难度系数达到7.7。不过,邹凯没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因为他的队友,同样进入单杠决赛的张成龙(微博)的难度系数也达到了7.6。

  其实,张成龙与邹凯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两人既是亲密无间的队友,又具有直接的竞争关系。去年邹凯在国内一系列比赛中不给力,导致世锦赛连替补都没能入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张成龙。因为,两人的强项非常重合,均擅长单杠和自由操。而在那几个国内比赛邹凯失误的同时,张成龙基本都拿到了这个两个项目的冠军。

  由于邹凯是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伦敦世锦赛的冠军,张成龙则是卫冕冠军,昨日这场高低杠决赛较量,也被看作是中国双雄的巅峰对决。最终,难度系数最高,动作完成质量也非常不错的邹凯成功胜出,为入选明年伦敦奥运会再添砝码。

  除了恢复强项上的状态,邹凯在这届世锦赛上也显示出更强的全面性,他已经可以成为中国男子跳马的第三人。不过,邹凯还是有点遗憾,他表示,“(自由操金牌没拿到)感觉一下子就累了,特别累。有希望拿冠军没拿到,特别累。自由操特别遗憾,因为没拿过世锦赛冠军。”

  眭禄终成世界冠军

  除了完美,很难再找到更合适的词语形容眭禄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昨日的平衡木决赛中,眭禄甚至将难度从6.4提升到6.6,加上9.266的完成分,她最终以15.866分的超高分夺冠,这个分数也将会是这个奥运周期内让其他参加平衡木比赛的选手难以企及的分数。她的队友姚金男获得该项目银牌。

  随后,眭禄又摘得一枚自由操银牌,成为东京世锦赛收官阶段最耀眼的女选手。比赛结束后,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坦言眭禄能担当新的女队领军人。 “眭禄表现太抢眼了,陆导简单分析一下她的技术特点吧。可挖潜力还有哪些?”陆善真表示:“眭禄今天的表现相当出色。通过三年的磨练,她今天终于证明了自己,尤其是在中国女队老队员何可欣、江钰源状态比较低迷的情况下,眭禄勇敢地站了出来。从她今天表现的情况看,她有望成为伦敦奥运会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同时,姚金男也被陆善真定为伦敦新的争金点。

  湖北名将程菲虽然没有参加本届世锦赛,但昨日看到眭禄的出色表现后,这位老牌冠军也止不住兴奋,在其个人微博上大大赞扬了眭禄,“小眭今天太给力了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