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捍卫王者地位 中国精神铸就冠军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17:31  新浪体育微博
眭禄平衡木封后眭禄平衡木封后
振奋邹凯振奋邹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1体操世界锦标赛尘埃落定,中国体操队获得了4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的好成绩。无论是男团逆转东道主实现五连冠,还是“吊环王”陈一冰霸气卫冕,又或者眭禄平衡木完美表演力压群芳,再到邹凯用一串令人炫目的高难度翻腾在单杠项目夺魁,李宁体操军团用他们的出色表现捍卫了中国体操军团的王者地位,也是对“冠军血统”的又一次精彩延续!

  中国男队的团体金牌是在新老交替、不占天时地利的情况下逆转而来,显得尤为不易。在良好心态和坚强意志“中国精神”支撑下,中国男团向世人宣告了他们的世界体操霸主地位不可撼动。队长陈一冰则用世锦赛吊环四连冠证明了他“吊环王”的称号名不虚传,也为李宁在1985年世锦赛上开创的中国体操吊环项目之“冠军血统“代代相传做了一个最佳注解!08北京奥运三冠王邹凯则用一套无可挑剔的高难度动作在单杠项目上力压群雄,为中国队本届世锦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中国女队本届比赛亦有不错收获。眭禄表现抢眼,发挥稳定,拿下平衡木金牌,并屈居自由体操亚军。经历了08奥运的落选,眭禄并未放弃,反而在坚韧不拔的“中国精神“支撑下彰显了自己的实力,可喜可贺。此外,小将姚金男异军突起,她4个项目实力均衡,没有明显弱项,再加心理素质优秀,假以时日,相信她能取得比本届比赛团体第三、全能季军、平衡木铜牌更上层楼的好成绩,为同样具备深厚”冠军血统“底蕴的中国女队书写更多辉煌!

  比登上最高领奖台更为可贵的是中国体操队全队上下的坚持和奋斗 —— 无论是老将滕海滨挑战体能极限、牺牲个人利益的坚持,还是邹凯、眭禄与两枚自由操金牌擦肩而过后的遗憾和不服输、“蓄芳待来年”的自我激励,这些都是“中国精神”在这批体操队员身上最好的体现。历代中国体操人内心深处那份对于极致完美之不懈追求,以及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面对荣誉抑或挫折时从未动摇过的坚定信念从未改变。用平凡创造非凡 —— 正是具备了这样一种“中国精神”,才铸就了中国体操队这样一支王者之师,并让他们永葆一颗冠军之心。

  体操是一项力与美的展示,更是一场心态和意志的较量。只要有强大的精神支持与底蕴传承,中国体操队必将承载着前辈的荣耀,肩负着李宁品牌近20年来始终如一的支持,将冠军血统和中国精神进行到底!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