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内村航平冠军引发争议 转体三周被误认两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21: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今天的体操世锦赛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争议判罚,内村航平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提出申诉后,难度分增加了0.2,这样他就以15.633超过了中国的邹凯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赛后法新社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文章内容如下:

  全能冠军内村航平向裁判申诉之后获得了他的第一个世锦赛单项冠军,他原本获得了15.433分,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他在一个转体动作中的三周旋转只被记录了两次,因此内村航平向裁判提出申诉。之后出场的奥运冠军,中国选手邹凯获得了15.500分,在邹凯完成比赛之后裁判组宣布内村的难度分由6.5分提升到6.7分,这样内村的得分变成了15.633分。

  内村航平赛后认为,自己的转体动作并不复杂,不至于让裁判犯下这种错误,他说:“我的动作并不难辨认,所以我确信我的得分会被提升一些。”不过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自由体操金牌是应该珍惜的成绩,但是我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

  之前的世锦赛上,内村虽然已经连夺两届全能冠军,却还从来没有获得过单项的金牌,他去年世锦赛获得了自由体操的亚军和双杠第三名,因此今天这个冠军也填补了内村的一个空白。不过随后的两项决赛鞍马和吊环他都表现欠佳,鞍马还从器械上掉了下来,最终只获得第五和第六名,内村说:“我真的很想获得这枚自由体操金牌,但是我同样想证明自己在鞍马和吊环上也是很有实力的。”明天内村还将参加双杠和单杆的决赛。

  今天还见证了中国奥运冠军陈一冰的第四个世锦赛吊环冠军,这位27岁的老将已经在06、07和10年三夺世锦赛吊环冠军,今天他得到15.800分再次夺冠。

  中国队之前连续第五次获得男团冠军,让日本队连续三届只能得到亚军,不过中国队目前缺乏像内村航平这样的全能选手。陈一冰说:“我和队伍现在不太想对比赛结果发表评论,回国后我会与队友分析这次比赛的得失,来备战奥运会。目前我们的优势与其他国家相比并不明显,我个人认为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我要继续努力,不让大家失望。”

  (Drea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内村航平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