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对手叹不幸与内村航平同时代:他就像一台机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19: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内村航平创纪录的获得世锦赛男子全能三连冠之后,各方对他的称赞如潮水一般,昨天获得第二名的德国选手鲍伊的形容也许很有代表性,他认为内村航平简直就是一台“机器”。

  22岁的内村航平在世锦赛之后正把目光投向明年的奥运会,如果他能成功夺冠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获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昨天的成绩领先第二名,欧锦赛冠军鲍伊3.101分之多,这创下了世锦赛前两名的分差纪录,内村说:“我还不能在6个项目都有好的发挥,这是我明年需要改进的。我不关心我领先第二名多少分,但是我真的想在每个项目都有所表现。”

  内村航平生于长崎,3岁开始就被父母送到当地的俱乐部练习体操,自从08年奥运会决赛输给杨威之后他就保持不败,美国选手霍顿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三名之后曾经把内村形容为“怪物”,而今年的第二名鲍伊则在赛后无奈的表示,自己生在了“一个错误的时代”,言外之意与内村航平同时代真是其他选手的悲哀,鲍伊说:“现阶段没人能战胜内村航平,他真是一个杰出的体操运动员,他把一切都做得很漂亮,还不犯错误,他简直就像是一台机器。”

  内村到底是不是机器,他的教练当然最有发言权,日本队教练对于内村如此杰出的表现有自己的分析,他说:“内村航平在空中时动作不会受影响,在自由操时,他的脚踝、膝盖和臀部配合得非常好,就像汽车的悬架一样,让他吸收了落地时的震荡。”

  此前还从未有人在世锦赛全能比赛中获得过三连冠,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2010年内村卫冕成功时已经成为历史上第三位能卫冕男子全能冠军的人,此前只有南斯拉夫的苏米在上世纪20年代,以及中国的杨威在2006年-07年做到过这一点。此前日本男队历史上共有7人获得过世锦赛或奥运会的全能冠军,包括连得1968年和1972年奥运会金牌的名将加藤泽男。

  但目前的内村航平在国人的眼中显然已经可以与前辈比肩,今天出版的《朝日新闻》就在头版表示,“内村航平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超级巨星,他正在自己祖国进行的比赛中成为一个传奇。”

  虽然大家得赞扬很多,但内村自己还是显得比较冷静,他甚至认为自己“很容易失误”,确实,在之前的男子全能决赛中,最后一个项目单杠最后一个出场的内村就从器械上掉了下来,他的这个失误使日本队33年来首获世锦赛男团冠军的梦想破灭,也成就了中国队的五连冠。

  内村赛后说:“诚实的说,团体决赛之后我很无助,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我甚至不能肯定自己还能不能参加全能比赛,后来我好不容易才在心理上调整过来,我不能再沉浸在团体失利的痛苦中了。”

  (Drea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内村航平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