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全十美!陈一冰捍卫王者荣耀 距吊环最牛人仅1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16:49  新浪体育微博
吊环王十全十美吊环王十全十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的首都东京展开吊环、高低杠等单项决赛的角逐。在吊环决赛中,中国名将陈一冰(微博)表现稳定,他凭借一套近乎于完美的动作,以15.800分的成绩问鼎桂冠,这也是陈一冰获得的第四个世锦赛吊环冠军。如今,他距离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意大利选手凯基在世锦赛吊环比赛中所获得的五连冠只有一步之遥。

  在资格赛中,陈一冰就展现了王者本色,他凭借15.700分的得分,排名第一位,轻松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陈一冰排在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之后出场,直角十字、水平十字、倒十字……陈一冰在这一系列动作中的表现难觅瑕疵,他的表现也征服了裁判。最终,陈一冰斩获15.800分。值得一提的是,他的E分高达9.000分。这个得分也是陈一冰在本届世锦赛三次吊环比赛中的最高得分。

  在完成整套动作后,陈一冰似乎已经预示到自己最终能够获得冠军,只见他露出了沁人心脾的笑容,俏皮地吐了吐舌头,这是陈一冰在出色完成比赛后的招牌动作。此后,他激动地亲吻了器械,这一幕也让陈一冰的粉丝无不动容。

  也许是被卫冕冠军的完美表现震慑住了,之后出场的选手得分均不如陈一冰。最终,陈一冰以较大的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他在2006年、2007年与2010年三届世锦赛中夺得吊环冠军后,第四次在世锦赛此项目中问鼎桂冠。

  2005年,陈一冰开始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在当年的世锦赛中,陈一冰在吊环决赛中名列第八位,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但是对陈一冰而言,第八名的成绩无疑是一个不俗的起航。一年之后,陈一冰的实力明显有所上升,他在2006年世锦赛中先是与队友一起获得男团冠军,之后又在吊环决赛中力压群雄,摘得桂冠。

  在2007年世锦赛中,陈一冰再接再厉,成功卫冕吊环冠军,巩固了自己在吊环世界格局中的王者地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陈一冰凭借稳定的表现,将吊环金牌收入囊中。在2009年,陈一冰的职业生涯遭遇了小挫折,他不仅在全运会与全国锦标赛中都无缘吊环金牌,而且在2009年世锦赛中,陈一冰在预赛中表现失常,最终无缘决赛,这一系列的失利让众人不禁担忧起陈一冰的未来。

  好在陈一冰没有让喜欢他的人失望,他在2010年王者归来,将2010年世锦赛吊环金牌、广州亚运会吊环金牌与全国锦标赛吊环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在获得本届世锦赛吊环金牌后,陈一冰的世界冠军数也达到了十个,分别是2006年世锦赛男团与吊环冠军、2007年世锦赛男团与吊环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团与吊环冠军、2010年世锦赛男团与吊环冠军以及2011年世锦赛男团与吊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陈一冰在本次比赛前的境遇并非一帆风顺,他与热恋三年的女友、蹦床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分手,而这次分手事件也让陈一冰一度处于被网友评论的风口浪尖中。好在,陈一冰没有受到影响,他依旧踏实训练,用成绩粉碎了一切的质疑声。

  毫无疑问的是,陈一冰是二十一世纪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不过陈一冰还能够向更高的成就发起冲击。在1993年到1997年五届世锦赛中,意大利选手凯基曾实现吊环项目的五连冠,加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吊环金牌,凯基无疑是二十世纪的“世界吊环之王”,但当时世锦赛并不避讳和奥运会同年举办。若非陈一冰在2009年世锦赛中意外失利,他现在就已经追平了凯基的传奇。好在,陈一冰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留给他追平或者超越凯基的机会还有很多,伦敦奥运,就在前方。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