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金牌祝妈妈生日快乐 希望早日找到另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16:25  新浪体育微博
陈一冰独孤求败陈一冰独孤求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15点10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单项男子吊环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陈一冰(微博)以15.800分获得男子吊环冠军,这是他第四次获得世界锦标赛男子吊环冠军。巴西选手纳巴雷特以15.600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山室光史以15.500分获得第三名。

  第二个出场的顺序算不上有利,可是陈一冰就是那么霸气,流畅而稳健地完成自己那套教科书般的动作之后,他优雅地向观众席挥手致意,然后深深亲吻器械,君临天下、舍我取谁的气概完全罩住了全场……实际上,这就是陈一冰的提前庆祝,尽管后面还有六个人没上场,不过谁能又能对他构成威胁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冠军来得实在太没有悬念了,赛后陈一冰在接受采访时显得相当淡定,和去年在鹿特丹夺冠后兴奋喊出王者归来的那个陈一冰形成了鲜明对比。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差,作为中国体操男队队长的陈一冰解释说,“现在想团体想得更多一点,觉得团体比下来很不容易,现在中国男团优势不是很明显,个人方面我没有想太多,只希望能够在团体完成好的情况下把自己单项再发挥出色。所以,今天拿下金牌之后比较平静吧。”

  只有在提到自己赛前的一个承诺时,在赛场刚毅、威猛的吊环才展现出柔情一面,他有些动情的对记者说,“之前在微博上讲要拿金牌祝贺妈妈生日快乐,这场决赛我实现了自己的诺言,祝妈妈生日快乐,也希望爸爸妈妈身体越来越好,越来越年轻。”

  谈到自己再次亲吻器械的原因,陈一冰微笑了一下说,“自己今天发挥可以,我对吊环是有感情的,我觉得比赛时我们两个的配合,相当完美。”和三场比赛以来得到最高分有关系吗?记者追问。“其实得分赛前没想过这些,我觉得只要做好就行,不过来时邹凯(微博)已经比完,结果他得到一个第二,我当时想可能自己今天也不是那么好比,只能自己表现更好,让他们挑出更少的毛病,所以一直是想技术多些。”陈一冰坦言道。

  2009年时陈一冰曾经陷入到个人体操事业的短暂低谷,他无缘全运会和世锦赛的吊环金牌,一时间让外界议论纷纷,也令众多支持他的粉丝们困惑。不过,陈一冰经过努力很快就摆脱了困境,最终在2010年鹿特丹世锦赛比赛中第三度加冕吊环冠军。

  其实今年陈一冰同样遭遇到一些麻烦,他和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的感情破裂一度成为媒体焦点,这也让人们再次对他的状态感到担忧。但是,陈一冰最终用令人信服的表现告诉所有人,自己没有因为个人私事影响到体操事业发展。

  “可能确实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训练,但是结果还好。自己面对了很多事情,有时间还想更好的总结一下自己吧。”对于自己这一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陈一冰十分有感触。而对于个人感情问题,陈一冰则更加感慨,“希望自己早日找到另一半,找到能够理解我的人,能够让我更加安心去训练。在这里,我也希望媒体朋友少曝光一些,给我的私人生活留些空间。明年就是奥运会年了,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希望大家祝我幸福吧。”

  第四次登上世锦赛吊环决赛的最高领奖台,陈一冰究竟有什么秘诀呢?他的答案极其简单,“一颗坚强的心!”至于自己最大的对手,陈一冰自信依旧,“那个人就是自己。”

  (九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