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亲吻吊环架成经典 淡定大气亦有吐舌俏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15:57  新浪体育微博
陈一冰微博截图陈一冰微博截图
柔情一吻尽显霸气柔情一吻尽显霸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作为2011世界体操锦标赛吊环单项预赛排名第一的选手,“吊环王”陈一冰(微博)无疑是该项目金牌最有利的争夺者。当他以一套无懈可击地表演征服全场观众和裁判,实现个人“十全十美”的梦想之时,陈一冰深情地亲吻了带给过他无数荣耀的吊环器械,成为永恒的经典一幕。

  在结束了团体与全能赛事争夺后,东京体操世锦赛进入到了单项决赛的争夺,作为中国男队队长的陈一冰也再次踏上了自己最熟悉不过的吊环场地。开赛前,他写下了这样一段微博来为自己鼓劲儿:上午好!今天是单项决赛的日子哦!至今为止,男团一共获得过2次奥运冠军、10次世锦赛冠军,这次夺冠又是世锦赛的5连冠。我非常幸运,在5连冠里我参加了4次(赶上老大哥们都在的时候,可遇不可求啊!)而我05年出道到现在,已经获得了9个世界冠军了,能不能“10全十美”就看今天了!大家为我、为我们加油哦!

  尽管自己的决赛出场顺序较为靠前,但这并不影响陈一冰自信地发挥,因为在吊环场地,他便是永远不变的王者。整套动作的发挥一气呵成、几乎没有露出一丝破绽,而当他稳稳落下地一刻,他已然知道,自己将要摘下个人第四枚世锦赛吊环金牌!虽然,在他身后还有多名高手尚未登场……

  其实,陈一冰心中的压力不言而喻,在日本魔鬼般主场的争夺实为艰辛,而队友邹凯(微博)也刚刚在自由操决赛中功亏一篑。能够顺利完成全套的动作,陈一冰无愧“吊环王”美名。他先是俏皮地吐了下舌头,帅气可爱地表情着实吸引了万千观众的眼球。这一小小动作,也打破了压抑心中许久地沉寂,随后他微笑着向观众示意,并挥拳庆贺自己的完美发挥。而接下来的一幕,也注定将成为永恒的经典,陈一冰走到吊环柱前、深情亲吻——他因吊环而成就荣耀,吊环因他更加精彩。

  走下赛场,陈一冰与教练击掌相庆,而当15.8的高分打出后,他本人一边肯定地点着头并同时竖起了大拇指……颁奖仪式终于进行,在播音员嘹亮的宣读声下,陈一冰高举第一的手势示意全场,在登上领奖台后又双臂握拳为自己鼓劲儿,霸气十足、目光坚毅、hold住全场!胸前佩戴金牌,随着国歌轻声合唱,陈一冰的脸上终于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这一刻,他就是唯一的主角!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