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海滨:受伤病影响有劲使不出 体能不足或侧重单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15:36  新浪体育微博
伤病影响滕海滨发挥伤病影响滕海滨发挥

  新浪体育讯 在东京世锦赛男子鞍马决赛中,英国名将史密斯等一众高手的相继失误,给了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的滕海滨很大机会去冲击银牌,但令人感到可惜的是,受到伤病影响的滕海滨在即将进入下法阶段时不慎掉下器械,结果功亏一篑。最终,滕海滨获得鞍马决赛并列第七名。

  “要是能坚持下来,自己就会挺满意的,结果下法时出现了问题,挺遗憾。”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滕海滨本人也对自己错失良机感到些许的惋惜。

  其实,滕海滨能够站在鞍马决赛场上已非常不易,昨天他参加了男子全能决赛,结果第一项比吊环时不慎拉伤了肌肉,硬是靠顽强的作风顶下了六项任务,而今天滕海滨同样也是带着伤痛上的场。就为这一点,我们对于滕海滨的成绩除了感到可惜之外,更多的应该是欣慰和理解了。

  “今天加了难度,本来就一直计划着在决赛中加难度,也是想冲一下,可是今天实在是没劲了,上去第一个全旋我胳膊就开始软,昨晚受的伤影响比较大,这种肌肉拉伤一个晚上根本恢复不过来,正常需要至少一个星期吧。”滕海滨告诉记者。

  “要只是疼的话,我想我还能坚持,但是今天的状况是一发力就打软,是那种有劲使不出来的感觉。”滕海滨摇了摇头,无奈的对记者说道。

  作为中国队近两届世锦赛团体夺冠的主力成员,滕海滨本届世锦赛还有男子全能和单项的任务,但是最后他都没有取得很好的名次,然而对于付出滕海滨并不后悔,他动情的对记者说,“自己感觉确实比较累,各方面因素都有,但是自己坚持比到现在不后悔,我最终的目标还是明年伦敦奥运会,无论怎么难吧,我还是会坚持下去。”

  从这两年的世锦赛情况看,滕海滨虽然技术全面,但是参加团体预赛、决赛再到全能和单项,他的体能状况多少让人感觉有些担忧。在被问到自己今后的比赛计划时,滕海滨说:“回去后先把自己的身体状况调节好,全能练还是会练,但是自己回去后好好想一想,跟教练好好研究一下,是更多地侧重全能还是单项。

  “随着年龄逐渐大了,对自己肯定还是会有影响的,伤病等各种情况都出现了,昨天回去之后我跟黄旭聊了很长时间,他告诉了很多他那时候的经验,除了体操的锻炼之外,可能更侧重体能上的训练,其实之前我也连了一些,只不过为了这次比赛,没有很全面的练好,回去后还会做些调整,先把体能抓起来吧。”滕海滨最后说。

  (九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