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村改分引爆尖叫和嘘声 邹凯教练:小眯实力比他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13:35  新浪体育微博
内村改分争议声中夺冠内村改分争议声中夺冠

  新浪体育讯 “实力上,包括邹凯(微博)的难度价值上,邹凯还是比内村高。今天丢了金牌,其实我感觉也没什么遗憾,既然我们输了,我们就继续努力,2012年见。”对于弟子邹凯在自由操单项决赛中有些“诡异”地错失金牌,主管教练白远韶赛后很平静,也很坦然,这样的心态让我们感受中国体操队作为王者之师的气度。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单项男子自由操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邹凯(微博)以15.500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内村航平被裁判中途加了0.2的D分,结果内村航平以15.633分获得冠军,巴西选手海波利托和以色列选手沙季洛夫并列第三。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操冠军,邹凯无疑是今天的夺冠最大热门,预赛时他高达6.9的难度以及最后15.7的得分让其他选手只能望尘莫及。今天,在资格赛排名第二的选手、2009年世锦赛曾经战胜邹凯的德拉古莱斯库退赛之后,小眯的夺金概率无疑就更大了。

  邹凯今天排在第七个上场,在他登台等候比赛指令的时候,裁判给内村航平先是给内村航平打出了15.433分。然而,当邹凯顺利做完自己的动作下场的时候,现场大屏幕却显示内村航平的分数变成了15.633分。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让现场陷入一阵躁动,有日本观众发出了尖叫,也有邹凯的粉丝发出了嘘声。

  随后邹凯的分数出来了,尽管他的D分高达6.9,不过完成分只有8.6,最终得分为15.5,结果邹凯排在了内村航平之后获得了今天自由操单项决赛的银牌。内村航平6.7难度的动作,完成分为8.933,实现了他在赛前曾经许下的自由操夺金的愿望。

  谈到内村航平分数改动的情况,白远韶教练赛后告诉记者,“刚开始D分给他打了少了,如果D分不对确实可以申诉,他那个是F组动作所以后来改为了6.7。”白远韶教练对于内村的申诉并没有什么质疑,至于在比赛中出现三次落地跳步的内村为什么E分高出邹凯一大截,白远韶则说,“完成分就看裁判怎么打了,主场嘛,总有一些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谈到邹凯的发挥,白远韶表示满意,“邹凯完成情况还是不错的,基本和前两场差不多,从滚的动作来看比前两场还要好些。现在什么也不多说了,憋足劲儿在奥运会上发挥吧。”

  (九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