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丁俊晖签位上佳 巫师再入死亡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10: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世界台联公布2012年德国大师赛正赛以及资格赛的签表,根据赛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将在11月21日-25日在英国谢菲尔德斯诺克(微博)学院举行,而正赛将于明年2月1日至5日在德国柏林打响。

  丁俊晖(微博)与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本赛季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以及重返前16年的斯蒂芬-李分在1/4区。丁俊晖首轮对手很可能是“霰弹枪”柯普,2010年柯普3次击败丁俊晖,一度有着丁俊晖客星之称,但在今年大师赛半决赛,丁俊晖6-3淘汰柯普一扫逢对手多次不胜的怪圈。本赛季柯普表现一落千丈,赛季已进行的两站排名赛以及7站PTC,霰弹枪只拿下可怜6场比赛胜利,已经跌出了前16行列。

  (编者注:柯普状态下滑一方面和姿势有关,另一方面与其身上所得一种怪病有不小关系,在上半年,柯普在比赛时发觉自己的手经常会出现颤抖,头也会不自觉出现摇动,这种症状和帕金森综合症非常相似,因而柯普去医院接受检查,结果查明柯普患有原发性震颤(Essential Tremor,简称ET),在医学界这是一种常见的运动障碍,又称为良性震颤。柯普的父亲也有也有此病例。因而柯普这个怪病属于家族遗传。目前ET尚未有非常有效的确诊方法,尽管柯普尝试通过药物来缓解这一症状,但收效甚微。)

  显然ET严重影响了柯普在比赛中发挥,丁俊晖与之交手取胜希望不小,而丁俊晖第2轮的对手很可能将是斯蒂芬-李,后者可以算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福星,丁俊晖与之交手7次,中国神童取得5胜2负的成绩,其中有三项赛事(06年北爱尔兰杯和07年大师赛,以及上赛季PTC第5站比赛)丁俊晖击败李之后成功打入决赛,取得两冠一亚的好成绩。丁俊晖过关几率不小,而在1/4决赛,丁俊晖将遭遇苦战,无论是宾汉姆还是威廉姆斯,都是难啃的骨头。总的来说丁俊晖德国赛签运相当不错。

  而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微博)作为赛会二号种子分在4/4区,同区有同胞马奎尔,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微博)以及北爱尔兰希望之星马克-艾伦,巫师征途险恶。而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分在3/4区,同区有好友墨菲(微博),前世界冠军多特以及马丁-古尔德。而奥沙利文(微博)则和卡特,罗伯逊,史蒂文斯分在2/4区。

  德国大师赛资格赛赛制和其余排名赛稍有不同,德国大师赛资格赛总共举行3轮,排名第17-32将从资格赛第三轮,而排名32开外球手将直接从第一轮打起,64名球手将将捉对厮杀,产生32名晋级资格赛第2轮球手,这32名球手将再捉对厮杀,产生16名晋级资格赛第三轮球手,这16名球手将和排名第17-32的球手争夺德国大师赛正赛席位。根据资格赛签表,肖国栋(微博)将在首轮迎战吉伯特,如果取胜,第2轮将迎战霍尔特和迈克尔-怀特之间胜者,如果再能过关,第三轮将迎战马克-戴维斯。

  梁文博(微博)首轮对手是泰国人梅赫塔,刘闯(微博)首轮对手是迈克库奇,如果都能获胜,梁文博和刘闯将在第2轮上演中国德比,胜者将在第三轮沃尔顿。李岩(微博)首轮对手迈克吉尔,曹宇鹏(微博)首轮对手是希克斯,刘崧(微博)将迎战海费尔德,于德陆将迎战巴里-平治,田鹏飞(微博)首轮对手是米尔金斯。而傅家俊(微博)将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对手将是吉米-罗伯逊,甘诺,汉尼维尔和拜尔德四人中的胜者。(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国大师赛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