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村航平自曝团体赛丢金遭打击:今晚可以安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23: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东道主选手内村航平以93.631的高分获得冠军,赢得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三连冠。自从杨威退役之后,内村航平已经连续夺得了2009伦敦和去年鹿特丹两届世锦赛的全能冠军,今晚在主场东京体育馆的第三次加冕,更加巩固了他男子体操当今全能第一人的地位。

  本届东京体操世锦赛开始前,近百年历史上曾经只有三位选手完成过世锦赛两连霸的伟业,前两位分别是1922和1926年夺冠的苏米以及2006年和2007年夺冠的杨威,第3人就是过去两年连续称雄的内村航平了。而今晚这个创纪录的冠军,则让内村航平开始独占世锦赛全能冠军榜头把交椅。

  在家门口完成超越前辈的壮举,内村航平相当兴奋,接受采访时他说道,“自己的成绩能够书写一段新历史,连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我真的创造了历史吗?我不停地这样问自己,但是我再一想,从单杠上稳稳落地的那个感觉非常真实,这是真的。”

  今天的全能决赛无疑是内村航平个人秀,从第一项到最后一项,他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一次又一次让现场的日本观众陷入疯狂。“我觉得今天自己的表现很好,每一个项目都落地很稳,每一次安全落地的时候,我都感觉很好。而且我还拿到了最优雅运动员奖,可以说得到这个奖比拿到全能冠军的感觉还要高兴,我觉得自己的体操风格得到了全世界认可,这种感觉真的非常美妙。”内村航平坦言道。

  尽管受到一些腿伤的困扰,不过无论是团体预赛还是决赛,内村航平早已展现出稳定的状态,今天的这个冠军实际是志在必夺,他所要做的只剩下四个字——正常发挥。“今天一项一项我特别耐心在比,我的注意力非常集中,这和我赛前想的是一样的,这是我今天做的最好的一点。”

  采访过程中,有记者问到了团体决赛失利会内村航平的影响,对此内村航平回答说,“前天的团体比赛结束后,我进入了一种什么都想不了的状态,直到昨天下午我开始调整我自己,准备全能的比赛。”不难看出,团体赛的失利确实对内村打击不小。

  “能拿到全能冠军我很高兴,不过,我这次世锦赛首要目标是团体的金牌,这个目标没有实现,所以其实我还是有些遗憾。不过今天拿到了这个男子全能的金牌,这也是被队友、教练和所有观众期待的,最终能够成为卫冕,我觉得可以安心一点了。”内村航平感叹道。

  展望接下来两天的单项之争,内村航平说:“个人单项我也都进入了决赛,当然其中有我比较有实力的项目,和比较一般的,但是不论怎样,我都会拿出冠军一样的表现,希望比赛结束的时候,我还能笑的很开心。”至于明年的奥运会,内村则表示:“整个世锦赛还没有完成,我还没有去想伦敦奥运会的事情。”

  (八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内村航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