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暗藏全能超强潜力股 补两弱项足以挑战内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23: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东道主选手内村航平以93.631的高分获得冠军,赢得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三连冠。自从杨威退役之后,内村航平已经连续夺得了2009伦敦和去年鹿特丹两届世锦赛的全能冠军,今晚在主场东京体育馆创纪录的第三次加冕,更加巩固了他男子体操当今全能第一人的地位。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1989年出生的内村航平目前才只有22岁,而杨威在2008年奥运会达到事业最巅峰时是28岁,两相比较,这意味着接下来的若干年里内村航平将始终处于独孤求败的状态吗?从1990年代到2010年代的前后20年里,曾经打造出李小双、杨威两代全能王的中国男子体操队,会有人站出来挑战内村吗?

  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在今晚全能比赛结束后对中国名将滕海滨进行了采访,滕海滨介绍说,内村航平确实高出所有人一大截,目前中国队暂时还没有人可以挑战在六项的全面性方面挑战到他,但是,中国队已经有人表现出来可以朝一流全能高手迈进的潜质。

  滕海滨提到的这个人,就是中国男子体操队这两届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张成龙(微博),滕海滨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小的当中张成龙应该是最有发展潜力,他团体决赛时四项的分数总分,比内村还要高一些。”从滕海滨的话语中我们不难判断出,他很看好世锦赛单杠卫冕冠军张成龙的未来发展。

  也正如滕海滨所说,张成龙在团体决赛中自己所上的四项里表现强劲,跳马他得到16.333分,双杠则是15.6,单杠的得分更是高达16.2,自由操则也有15.4分进账,比较他和内村这四项的实力,张成龙不但不逊色,反而在整体上还占一些上风。

  当然了,张成龙如果想要挑战内村航平整体六项,从目前看还有一定难度,毕竟张成龙有两个相对弱项——鞍马和吊环。另外还有一点,张成龙首先需要保证以最佳状态出战团体赛,以帮助中国队在强项上抢到更多主动权,而倘若出战全能,张成龙的体能方面是否可以做到游刃有余,也还需要通过不断训练和比赛的检验。

  虽然张成龙是否会于近期开始发展全能仍属未知数,但是作为师兄的滕海滨还是对他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滕海滨说:“吊环和鞍马两项成龙稍微弱一些,不过我想他强项的分数能够弥补一些弱项,张成龙在全国比赛的时候都比过全能,世锦赛考虑单项的体能没有让他上全能。我是比较看好他,现在几个项目都在练着,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变得更全面更优秀。”

  (八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张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