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全能中国创49年来最差战绩 滕海滨独木难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21: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东道主选手内村航平以93.631分获得冠军,赢得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三连冠!中国选手滕海滨以87.031分获得第18名,这是49年来中国男子全能在世锦赛的最低排名。

  在1962年举行的布拉格世界体操锦标赛上,来自上海的鞍马好手于烈烽取得了男子全能第15名的战绩,这就是上次中国队最低的个人全能战绩。后来因为文化大革命爆发,别说体操队,任何中国国字号队伍都和国际体育无缘,重回国际体育大家庭后,中国队在世锦赛男子全能所获得的最低名次是93年黄华东的第13名,79年黄玉斌(微博)的第11名,91年李春阳的第8名是另外两个低名次。

  1958年莫斯科世界锦标赛,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建国之后队第一次组队参加,四名选手参加了男子全能比赛,结果来自天津的鲍乃健获得第47名,这是四名选手里最高的排名。鲍老前辈是中国体操史上极具传奇色彩的著名人物,但就竞技水平来说,已经能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鲍乃健也就是世界中游水平。而当时新中国的体操运动还没有开始腾飞,直到四年后于烈烽拿到单项鞍马第三之后,中国体操队才开始在世界锦标赛这样的一流世界大赛上成为奖牌榜的常客,迄今为止是仅次于前苏联(俄罗斯)的第二号金牌和奖牌大户。

  上届世锦赛个人全能,滕海滨是第11名,如今岁数渐大的滕海滨,他在训练比赛中是绝对的投入和拼命,也有为国争光的豪情,但如今他已经26岁,长期保持一个高水平的状态实属不易,要求他一定争金夺银也实在残酷。

  在伦敦奥运会上,是该让滕海滨继续拼搏,还是有什么其他强手杀出,成为新一代的中国男子全能领军人物?我们体育迷只能眼巴巴期待了,期待冬训有好消息传来,期待突然有不世出的高手出现,这样也可以让滕海滨本人也可以减少太多压力,好好攻他很有希望拿牌的鞍马单项。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