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内村航平让观众疯狂 他也许是史上最佳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21: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争夺,东道主选手内村航平以93.631分获得冠军,赢得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三连冠!赛后第一时间法新社和美联社都对比赛发表了评论。

  法新社的标题是《内村获得第三个全能冠军》,文章指出,这是创纪录的成绩,此前在体操世锦赛的历史上,无论男女还从未有一名选手能连续三届获得全能项目的冠军。22岁的日本名将得到了93.631分,德国的鲍伊获得第二,成绩是90.530分,另一位日本选手山室光史以90.255分获得第三。

  内村航平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亚军之后就开始统治男子体操的全能项目,2010年他成为第三位在体操世锦赛上卫冕男子全能冠军的人,前两位是1922年和1926年两夺冠军的南斯拉夫选手苏米,以及在2006年和07年连续夺冠的中国选手杨威,内村航平今天在决赛中第一组出场,6个项目有5个项目的成绩都位居本组第一。

  美联社的标题更加明确,《内村航平连续三次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美联社在文章中对内村航平倍加推崇,文章说:内村航平给了现场的日本观众他们想要的东西,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次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的人。

  文章认为,内村航平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就变得不可战胜,如果他能保持今年世锦赛的状态,明年奥运会的金牌也肯定是他的。文章中说:内村航平比完两个项目就登上榜首,让其他选手只能争夺银牌和铜牌,赛程过半时他已经预订了金牌,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时,现场观众在赛前就开始欢呼,在内村还没有落地时观众就开始疯狂庆祝,而内村航平高举双臂庆祝那一刻,观众的声音似乎要把体育馆的屋顶都掀起来了。

  今天距离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仅仅过去了7个月,内村航平和他的队友赛前表示,希望能为他们的国家提升士气,他们在团体比赛中获得银牌,当时内村出现了一些平时很少见的失误,但是今天晚上他的表现几乎完美。美联社甚至表示,内村航平无疑是当代最棒的体操选手,也许是有史以来最棒的。

  内村航平不光自北京奥运会之后全能保持不败,而且甚至没有选手能接近他,他在两个项目之后就取得了领先,甚至领先那些比过了跳马这个容易得到高分项目的选手,当他开始跳马比赛的时候,他已经领先了接近0.6分。获得第二名的对手鲍伊也对内村心悦诚服,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内村是目前最好的选手,跟他处于同一时代真是不幸。

  (Drea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内村航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