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迷打出横幅呼吁王濛回归 教练李琰道出最大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3:46  新浪体育微博
冰迷们打出横幅冰迷们打出横幅
李琰似乎在期待什么李琰似乎在期待什么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即将踏上世界杯美国和加拿大分站赛的征途。在经历了“丽江”、“青岛”的风波之后,备受关注的短道队并没有选择逃避,今天上午一堂出征前的媒体公开训练课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如约召开。

  “我知道你们肯定会问起她。”在几个常规的问题之后,主教练李琰坦然面对大家对王濛的关心,“王濛作为一位为中国短道做出过巨大贡献的运动员,谁都不希望她的人生出错。不论场内还是场外,人无完人,犯了错误之后、摔倒了之后,从一个教育者的角度来说是希望她再站起来。”

  根据最初的处罚结果,被开除国家队、无期限禁止参加国内外比赛的王濛几近陷入了“绝望”的境地。考虑到她的认错态度,8月下旬伤愈复出的王濛出现在黑龙江冰上基地开始夏训,随后由地方队出面送到了加拿大的俱乐部训练。仿佛看到了一丝回归的曙光,但前几日在上海接受采访的总局冬运中心的赵英刚主任也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王濛回国家队还没有时间表,还是要看王濛对自己错误的认识程度。”

  对此,带领着王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横扫三金的主帅李琰透露自己也跟弟子通过电话,还帮助她制定了一些训练计划,“我的队员都是孩子们,摔倒了并不可怕,作为教练员来说是看怎么帮助王濛再站起来,站起来之后才能够用她的能力为国家再做贡献。王濛是国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不论国家、地方队还是总局都很关心她。她这个错误是在国家队期间发生的,作为教练我是有责任去帮助她,我们偶尔也会打电话,聊天等对她进行开导。她犯了这样大的错误确实很不应该,但领导者也是有责任的,现在我们在教育整顿方面下了很多功夫。王濛得到了处罚和改正的机会,也允许她回到了训练场上训练,其他当事人安排去进修学习,提高素质。说明领导给了所有人以帮助和爱护,我也觉得很欣慰。我希望我的运动员摔倒之后再站起来,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王濛独自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训练时刻牵动着队友和教练的心。周洋在微博中深情写道:“除了想念更多的是心疼,什么都是一个人去做……这得需要多强大的内心,多坚强的意志,王濛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最好的!永远的king等你回来!”

  而一路支持她的冰迷们今天也聚集在了首体的训练馆外,打出了一条长长的红色横幅,上面写着:“恳请领导教练再给王濛一次比赛的机会,谢谢您们!”八九位分别来自哈尔滨、吉林、广东等地的冰迷们告诉新浪体育,他们一方面希望通过媒体的关注和呼吁让“濛主”早日重返冰场,一方面又有忧心忡忡担心自己行为不当,毕竟已有馆内的工作人员多次制止并建议她们尽快离开。“我们不是来闹事的,真不希望适得其反,但是王濛这样优秀的运动员被禁赛实在太可惜了!”平实的语言道出了他们心中最简单的心声。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