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璇指出小花场上缺少主心骨 叶振南为姚金男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3: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晚,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东京结束了女子个人全能比赛的争夺。最终,姚金男以58.598分夺得铜牌,黄秋爽以57.432分获得第五名,美国选手乔婷-韦伯以59.382分获得金牌。赛后刘璇等前辈也通过新浪微博对小花们表示了鼓励。

  2000年,刘璇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全能铜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上夺得女子全能奖牌的选手。退役后,刘璇转战娱乐圈,她也抽空收看了全能比赛的直播并对小将们大加赞扬。

  “一直工作没机会看体操的直播,今天看了女子全能,觉得跳自(注:指跳马和自由体操)两项均很大提高,高平(注:指高低杠和平衡木)还是在心理,从技术来讲问题都不大,但从场上状态看,中国的小花缺少的是一系列比赛的历练,场上缺少自己的主心骨,但从队伍的安排此次锻炼新人目的已经达到。恭喜姚金男,女子全能铜牌希望只是开始。加油!中国体操队!”刘璇在新浪微博中写道。

  前世锦赛平衡木冠军范晔在肯定小将发挥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唉!金男的实力不俗,霸气与狠劲还有所欠缺,期待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全能比赛中稳定还是需要放在首位的。”

  体操队领导叶振南在赛后也通过微博及时作出了评论:“女子全能比赛起伏跌宕,最后韦伯夺冠,小将姚金男非常可惜,夺金机会出现时,没有把握住,平衡木小小直出了问题,其它三项完成的都可圈可点,还是要祝贺姚金男,第一次参赛就站上了女子全能的领奖台。也要感谢她的教练王群策、徐惊雷对她的精心培养。”(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