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伯夺冠连呼意外:本以为会拿亚军 梦想终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1: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美国新秀乔婷-韦伯以0.033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同为16岁的俄罗斯美女科莫娃,夺得自己在本次比赛的第二枚金牌。赛后,韦伯直言这个冠军来的很意外。

  首项跳马比赛,韦伯的难度达到6.500,为全场最高,他顺利完成,拿到15.716分的高分暂时排名第一。后面的高低杠比赛,韦伯在换杠时险些出现失误,虽然她勉强挺住没有掉杠,但后面的动作就显得有些滞感,她只拿到了13.600分,这让她的排名一下跌到第四。

  平衡木比赛,排名靠前的黄秋爽和姚金男分别出现失误,而韦伯表现稳定得到15.266分,排名追至第二,紧随科莫娃。最后的自由操比赛,韦伯和科莫娃表现都有瑕疵,但最终胜利的天平还是偏向了美国人——韦伯以0.033分的微弱优势逆转科莫娃夺得冠军!当看到最终的排名时,韦伯喜极而泣。

  “其实我本以为自己会获得银牌的。”赛后,韦伯激动地表示:“我很惊讶,很开心看到自己的名字在大屏幕的最上面,真是难以置信!”

  赛前,韦伯这位天才少女便被媒体给予厚望,“柳金接班人”这样的头衔也被扣在了她的头上,而萨克拉莫内等队友的因伤退赛也让年轻的韦伯承载着巨大的压力,好在韦伯顶了下来。“这枚金牌对我意义太多了,我的梦想成真了!”韦伯说。

  接下来,韦伯还将参加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三个单项的比赛,韦伯已经做好准备:“我希望自己可以保持与团体、全能决赛一样的自信。”

  有记者问韦伯会不会感到疲惫,韦伯说:“只要回去好好睡一觉,尽可能调整就好了,甚至可以恢复得更精神,”(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