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伯教练:爱徒比赛放不开像淑女 逆转夺金戏剧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0: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东京体操世锦赛,美国年仅16岁的小将韦伯首次参赛,便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虽然最后也仅仅是领先亚军,俄罗斯人科莫娃0.033分,不过她的横空出世还是让世界为之震惊。赛后,韦伯的教练盖德尔特兴奋的与爱徒庆祝胜利,对于最后时刻的逆转夺冠,他表示,“这就是体育的全部,很戏剧性。”

  在美国体操队,韦伯是盖德尔特一手培养出来的,再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艰苦训练之后,韦伯才有机会站到了世界赛场上,并且最终登上领奖台。在柳金和约翰逊退出之后,年轻的韦伯义不容辞的扛起了美国体操女队的领军大旗,而她今后在赛场之上,需要面对的是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轮番冲击。

  这次的全能比赛,韦伯和科莫娃从预赛开始就一直咬得很紧,决赛中,两人继续你来我往,一直将冠军悬念留到最后。不过最后的自由体操,科莫娃发挥欠佳,将本已到手的冠军拱手送给了韦伯。盖德尔特表示这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而言,韦伯已经在信心上战胜了科莫娃。

  “今天的比赛看起来是挺友好的竞争,韦伯怎么看都像个淑女一样,没有放开,我一直希望她能兴奋起来。最后还好如愿夺冠,过程有点戏剧性,也许这就是体育的全部吧。”盖德尔特对记者说。

  韦伯个人全能的夺冠,也实现了世界冠军梦,她的教练盖德尔特也成为了世界冠军教头。虽然很满意爱徒的夺金,不过对于韦伯在高低杆中的失误,盖德尔特还是略显不满,“我不想评论,没有词语来形容这次失误。在高低杆之后,她必须要忘记自己的失误,甚至是夺冠的念头,她必须认真比好每一项。我也知道她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她努力了还是有机会的。我甚至都以为科莫娃肯定会夺冠了,不过最后她还是输了一点点。”盖德尔特说。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