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邀请赛蔡斌率北汽夺冠 薛明未登场客串解说嘉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5:08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打国际比赛,北京女排(微博)夺冠。

  昨晚,2011年北京国际女排邀请赛在光彩体育馆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北汽女排在直落三局击败浙江女排后,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本次北京国际女排邀请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除了由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蔡斌率领的东道主北汽女排之外,赛事还邀请了包括浙江女排、越南国家队、韩国工业银行俱乐部队前来参赛。

  经过前两个比赛日的争夺,北汽女排和浙江女排分别以3比0的比分战胜越南国家队和韩国工业银行俱乐部队,因此本次邀请赛的决赛变成了中国的“内战”。

  此役,北汽女排延续了此前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二传韩旭、接应曾春蕾、主攻由张歌(微博)和刘晓彤担任,副攻位置上蔡斌排出了李芳菲和乔婷的组合,刘雅出任自由人。

  比赛开始后,刘晓彤和张歌的四号位强攻接连帮助北京队得分,北汽女排顺利拿下首局比赛。

  随后的比赛中,北汽女排在强攻和拦网上的优势依旧明显,最终北汽女排以3比0战胜浙江女排,在赢得比赛的同时也夺得了本次邀请赛冠军。

  ●相关新闻

  薛明(微博)准备伤愈复出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邀请赛中,女排国手、北汽女排主力副攻薛明并未登场,伤势未愈的她在昨晚的比赛中担任起了北京体育广播的解说嘉宾。

  不过主教练蔡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薛明虽然目前仍然不能打比赛,但是今年的女排联赛薛明将铁定参加。

  在谈到恢复情况时,薛明表示,目前她身体情况不错,恢复情况一切正常。“我的心脏问题还在观察,但在力量方面基本恢复得差不多了,而球队的技术课,我也已经跟队训练了。”薛明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