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女排邀请赛北京夺冠 蔡斌:心态平稳是赢球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8: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昨晚,2011年北京国际女排(微博)邀请赛在光彩体育馆落幕。面对联赛强队浙江女排,东道主北京队发挥出色,直落3局轻松取胜,夺得冠军。越南国家队在3比1战胜韩国工业银行队后名列季军。

  上赛季联赛,浙江队曾两胜最后夺冠的天津队并跻身4强,近期其数名主力从国家队回归后增强了实力。北京队则以乙级头名成功“冲甲”,精神面貌和整体竞争力有所提高。邀请赛前2轮两队均取胜,本场实际上是冠军之争。开场后,北京队坚决贯彻发球破攻战术,进攻点分布较广。浙江女排攻防都不在状态,主动失误偏多。“一边倒”的场面下,北京女排以25比16、25比21、25比18连下3局完胜对手,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战绩折桂。

  “北京队成绩一直不太好,可能浙江队有点轻敌了。”赛后北京女排主帅蔡斌表示,心态平稳是球队赢球的关键。对于即将开始的联赛,蔡斌如此展望:“去年全部队伍排名我们是第11,今年要以第11名的姿态一点点往上走。”据悉,新赛季女排联赛,“升班马”北京队与天津、上海、八一、四川和山东在同一小组,各队先打主客场双循环赛,小组前4名进入复赛阶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