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捐1万英镑单杆最高分奖 神童光顾谢联队训练

  □韩悦天

  本报讯 在郑州夺得博瑞之夜·世界斯诺克(微博)传奇(微博)大师赛冠军后,丁俊晖(微博)回到英国,由于放弃了几站PTC比赛,中国神童获得几周休息调整时间,不过丁俊晖没有闲着,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上,世界台联在其官网刊登了丁俊晖做善举的文章,丁俊晖将自己世锦赛所获得的1万英镑单杆最高分奖金捐给谢菲尔德当地的一家慈善机构。

  英国谢菲尔德斯诺克学院成立于2006年,为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提供最先进的设备和训练。过去5年,丁俊晖长期在此地居住和训练,尽管丁俊晖去过英国很多地方参加比赛,但丁俊晖还是最喜欢谢菲尔德,在2005年夺得英锦赛冠军之后,丁俊晖在谢菲尔德购买了一套房子。中国神童的家坐落在一座山坡上,靠近谢菲尔德大学。而斯诺克学院就位于谢菲尔德大学体育馆二楼。如今该学院不仅承办斯诺克各项排名赛资格赛,还承办多站PTC赛事,而世锦赛举办地——克鲁斯堡大剧院也在谢菲尔德,因而很多媒体将谢菲尔德称为“台球圣城”。现如今不少征战职业赛的中国球手如肖国栋(微博)、田鹏飞(微博)、刘闯(微博)、梁文博(微博)、曹宇鹏(微博)和李岩(微博)也都以谢菲尔德为根据地,在这里训练和生活。

  在丁俊晖每天训练的台球学院旁边正好是谢联足球队的训练基地,每天无论刮风下雨,谢联足球队的队员在户外的草坪上进行足球练习,丁俊晖在训练之余也经常会光顾球队的训练,丁俊晖这次所捐献的慈善机构,隶属谢联足球队旗下的一个社区,据悉在收到丁俊晖所捐献的1万英镑后,谢联足球队旗下的社区机构制定了一个名为“FIT4Life”的三年规划,三年期间将用于谢菲尔德周边的60个小学,让这里的小学生们享受更好的体育课和营养餐。

  社区负责人帕特里克表示:“我们非常感谢丁俊晖所做的慷慨举动,这笔资金将有助于我们实施一个三年健康计划,这个计划将帮助孩子们改善饮食习惯。”谢菲尔德联队球员,同时也是该社区健康大使的克里斯·摩根补充道:“近期我们一直为这个计划努力工作着,我们在学校向孩子们推广饮食健康,非常感谢丁俊晖以及谢菲尔德斯诺克学院的支持。”

  此前丁俊晖在英国也做过类似善举。2006年由于与亚运会冲突,丁俊晖放弃了超级联赛4强赛,不过丁俊晖将超级联赛所获得的一半奖金捐献给亨特基金会。亨特基金会由已故三届大师赛冠军保罗·亨特的妻子林德塞建立,旨在帮助那些具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分担他们的一些训练费用而建立的,而世界排名95位的威尔士23岁小将丹尼尔·威尔斯就是该基金的受益者。而在2009年英锦赛结束后,丁俊晖将夺冠所获得的276个牛肉派送给英国谢菲尔德一家专门在圣诞节期间照顾无家可归的人的慈善机构,这家慈善机构的负责人对丁俊晖非常感激:“当丁俊晖透露这个赠送的意向时,我们都十分开心,他真是太大方了。276个牛肉派对于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来说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