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惊天逆转终破不败传奇 女佩朱敏止步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2:49  新浪体育微博
击剑世锦赛惊天逆转终破不败传奇女佩朱敏止步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的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的个人赛争夺,意大利选手皮佐战胜荷兰选手维尔维伦获得男子重剑冠军,而俄罗斯选手维利卡雅实现超级大逆转,她在5比12的落后局势下,终以15比14战胜08奥运会迄今为止世界级大赛(指奥运会和世锦赛)个人赛还没输过的美国选手扎古尼斯,赢得女佩冠军。中国选手六人出战,四人在第一轮中就被淘汰,一人杀入32强,成绩最好的朱敏(微博)在女佩个人赛中进入八强。

  女子佩剑比赛中国队三人参加,只有朱敏杀入8强。朱敏先以15比8大胜委内瑞拉选手孔特雷拉斯,再以15比10战胜西班牙人纳瓦罗。进入16强后朱敏碰上了世界第8位的突尼斯人贝斯贝斯,这场比赛打得一波三折,第一局朱敏6比8落后,但第二局朱敏上来连得7分,一下以13比8反超,但贝斯贝斯也不是好惹的,她也来了个连得5分,双方追成13平!接着贝斯贝斯率先得分拿到赛点分,但朱敏顶住压力,抢攻两剑均告得手,朱敏15比14进入八强!可惜在8进4的比赛中,朱敏碰上了世界第二位的乌克兰美女哈尔兰,她是今年欧洲个人冠军,也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决赛战胜中国队的主力剑手,朱敏以7比15落败。

  陈晓冬(微博)出师不利,第一场就以10比15负日本选手中山星罗,而前天预赛在国际剑联官方网站上被漏写的中国选手刘珊(微博),这次终于出现在名单之中。她在第一轮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以15比12胜出,但32进16的比赛,刘珊碰上了世界第四位的俄罗斯选手加弗里洛娃,这场比赛刘珊打得非常不错,但终因实力差距巨大,以11比15不敌对手。

  进入半决赛的正好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第一位的美国选手扎古尼斯对上加弗里洛娃,哈尔兰则和世界第3的俄罗斯另一选手维利卡雅对阵,结果扎古尼斯15比8战胜加弗里洛娃,维利卡雅15比7横扫哈尔兰。

  决赛太有戏剧性,扎古尼斯身为两届奥运会(04和08)和两届世锦赛(09和10)个人赛冠军,开场优势巨大,她一度以12比5遥遥领先,但维利卡雅此时如有神助,接着两人在24秒的时间里对攻11次,维利亚雅赢下9次,比分竟然奇迹般扳成14平!最后一剑较量,动作敏捷的维利卡雅又抢到了先机,15比14,她打破了扎古尼斯08奥运会后的不败神话!

  男子重剑中国选手均在第一轮中被淘汰,尹练池(微博)输给韩国选手郑镇善的比赛最为可惜,第一局尹以7比5领先,第二局郑渐渐赶上,从10平两人一直斗到12平,第三局虽然尹上来就强攻得手,但郑连中三剑,最后以15比13战胜尹练池。前世锦赛男重冠军王磊(微博)和法国选手古斯丁的比赛,一直处在落后境地,最后以11比15不敌对手。黎国介也以11比15负排名世界第五的委内瑞拉选手利马多。

  重剑项目历来是冷门温床,但本届大赛却是强强聚首半决赛,世界第一位的意大利人皮佐半决赛对阵世界第4的瑞士人考特,世界第6位的荷兰人维尔维伦则对上亚洲排名最高的、世界第15位的韩国选手朴倞杜(Park Kyoung Doo)。半决赛也是高排名选手占优,皮佐15比12胜考特,维尔维伦15比11胜朴敬模。

  决赛维尔维伦上来就打皮佐一个4比0,但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皮佐异常迅速得调整过来,他咄咄逼人的进攻杀得维尔维伦难以招架,第一局皮佐以8比5反超领先!第二局维尔维伦回过神来,两人杀成13平。第三局皮佐上来就是两次强攻全部得手,他以15比13战胜维尔维伦获得冠军,兴奋的教练和队友把他抬起抛向了天空!(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朱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