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意大利再夺一金 皮佐男子重剑个人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2:27  新华网

  新华社意大利卡塔尼亚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意大利选手保罗-皮佐12日在世界击剑锦标赛男子重剑决赛中,以15:13战胜了荷兰选手巴斯-维尔韦杰伦,为东道主再添一金。目前,他们夺得了已决出的4金中的3金。

  俄罗斯选手索-维利凯亚在女子佩剑决赛中击败了美国的玛-扎古尼斯,夺得金牌。中国剑客依旧没能获得任何奖牌。女佩选手朱敏打进了八强,是目前表现最为出色的中国选手。

  朱敏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二号种子、乌克兰的奥尔加-哈尔兰。两人一度战成6:6平,随后乌克兰选手连得7分,拉开了差距。朱敏扳回一剑,哈尔兰马上回敬两剑,以15:7获胜。

  朱敏此前的16强赛赢得惊心动魄。她曾以13:8领先,但对手连追6剑拿到了赛点。关键时刻,朱敏果断出手,连续两次命中对手,以15:14险胜。在场边观战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捂着胸口说:“我紧张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在当日的男子重剑个人赛中,三名中国选手实力不济,首轮淘汰赛全部落马。

  在11日进行的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无一闯进八强。13日将进行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国选手有望冲击奖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