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海滨直呼比得太刺激了:料到来日本比赛会很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0: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开心开心,今天比得太刺激了!”来到混合区,面对熟识的中国记者,老将滕海滨笑容灿烂,谈到中国队获胜的原因,他激动的说:“我们够团结,能够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吧。”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客场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上演大逆转,夺得五连冠!而主场优势一度非常明显的日本队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第三。

  作为队里出道且成名最早的队员,滕海滨在今天的决赛中一共参加四个单项,分别是第一项鞍马,第二项吊环,第四项双杠和第五项单杠,他分别得到15.233分,14.3分,14.166分和15.1分,除了在双杠上有一个明显失误之外,其它三项均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中国队预赛时曾经在鞍马、吊环两项分别输给日本队2分以上,而单杠上也处在下风,但是今天滕海滨和队友一起用稳定的发挥,保证了中国队在鞍马和单杠实现反超,而吊环一项也只是因为遭到压分才以微弱劣势落后。在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单杠这一项,滕海滨以稳健的表现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接着两位世界冠军张成龙(微博)和邹凯(微博)秀出超高难度,使得中国队在收官阶段占据了上风。

  五项过后中国队以0.609的微弱优势领先日本队,最后一项两队分别比的自由操和单杠,结果中国三名选手冯喆、张成龙和邹凯正常发挥,而日本队的田中佑典和内村航平相继出现掉杠失误,最终中国队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征服了对手,征服了裁判,征服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当之无愧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团体冠军。

  对于来之不易的冠军,滕海滨赛后也是非常感慨,他说:“我们预料到来日本比赛会很困难,包括第一场预赛也是应验了一些情况会发生,结果就是我们落到了第三位。但是,决赛中我们战胜了困难,当我们比到最后一项时终于战胜了日本队。”

  谈到自己的双杠失误,滕海滨很感激队友给自己的极大支持,而这也是他迅速调整比好单杠的动力所在,“我失误之后他们一直都鼓励我,说没关系没关系,而且我能感觉到,自己失误之后大家都拼了,单杠邹凯和张成龙都加难度了,而且都成功了。我想他们后面的表现更能显示出我们的能力强,我们选手更加厉害。”

  展望明年的伦敦奥运之战,滕海滨表示,“肯定会非常激烈,决赛大家可能还是和这次一样都在伯仲之间,就看谁不失误。”

  (六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