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冠军齐聚见证男团夺冠 程菲:已恢复到巅峰的6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2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火热进行,而李宁公司总部暨李宁中心雅典厅内同样热闹非凡,包括李宁、李小鹏、肖钦、程菲、杨伊琳等一众体操明星齐聚一堂,共同观赏了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在第二现场为中国选手呐喊助威。几位体操人士不时幽默且专业的解说,也让这场激烈的对决呈现出了更多的精彩。

  从1983年首次问鼎世锦赛男团金牌以来,中国体操队在近30年国际赛场上的发挥日趋完美,男团开战前,在谈到而激励几代体操人传承与奋斗的动力时,几位冠军选手分别将话题引向了“中国精神,冠军血统”。李宁认为,把平凡的东西做到不平凡就是自己运动员时期的信念;而立志超越李宁并且在北京奥运会上最终圆梦的李小鹏则说道,“虽然运动生涯起起伏伏,但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始终支持着自己。”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几位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功臣们在今年纷纷选择复出,但由于状态尚未回归最佳,肖钦与程菲均无缘本届世锦赛的争夺。然而,两人却都没有放弃心中的奥运梦想,肖钦更是表示2012年奥运会是自己目前唯一的目标。

  在中国队失意女团决赛后,前领军人物程菲的回归成为各界几位关心的话题。虽然复出后接连错过全国锦标赛和大运会两项赛事,但她本人依旧信心不减。在接受采访时程菲说道,“现在已经恢复到巅峰状态的60%,尽管女队在本届比赛中发挥欠佳,但是队伍里还是有不少队员具备了领军人物的潜质。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回到赛场,即使无缘奥运,也会去现场为中国队加油。”

  男团大战开始后,几位体操冠军们纷纷将精力集中在观赛转播荧幕上,无论中国选手或是外国选手,当运动员成功完成动作后,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老将滕海滨在双杆上的失误成为中国队今晚最大的瑕疵,作为两届奥运会双杆冠军、李小鹏也对其进行了一番建议:“这个动作一直是他的老大难,在难度上并没有太大的价值,编排成套动作时可以考虑去掉。”

  当比赛进行到中日最后一个单项的角逐时,现场紧张的氛围达到了顶点,现场观战的江钰源更是试图通过手机视频通话与后方队友们一起分享比赛的精彩。可惜的是,她的这一愿望并没有实现。

  随着中国选手顶住压力顺利夺冠,体操冠军们欢呼雀跃,而满场喷洒的香槟更是将欢乐的海洋点缀渲染。或许是胜利消息的鼓舞,一度不算给力的手机视频连线终于成功,中国队主教练黄玉斌第一时间接收到了老友及弟子们的祝贺,而他本人也表示:在日本主场虎口拔牙实为不易,但更激烈的对决还是将在伦敦上演。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