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喆:从未觉得金牌这么重 专门为日本队设计的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2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怎么庆祝?哎呀,回去赶快洗洗,洗洗睡了……”和队友一起协力成功卫冕团体决赛之后,双杠王子冯喆(微博)还是像往常一样搞笑、可乐。赛后,这位中国体操队大将笑着告诉记者,“拿到金牌的那一刻,太爽了!”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客场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上演大逆转,夺得五连冠!而主场优势一度非常明显的日本队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第三。

  中国队大将冯喆在跳马、双杠和自由操三项比赛中登场,结果他都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准,分别为队伍拿到16.3分、15.666分和14.566分,成为中国队全面稳定发挥的一个缩影。反观赛前极其高调的日本队,却在最后时刻崩溃,单项一项两次出现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的双杠比赛过程中,滕海滨曾经出现了一次比较明显的失误,结果比较严重的影响了得分,而排在滕海滨之后上场的正是冯喆,谈到当时自己的心理状态冯喆坦言道:“因为这是团体比赛,所以海滨失败我会有点紧张,对我有一点点影响,但是很快就抛开了,只有我自己做好了才能弥补损失,这是团体比赛最重要的一点。”

  应该说,中国队这块金牌来之不易,全场比赛他们和东道主之间的差距一直很小,直到收官阶段中国队才以强大的技术底蕴彻底压垮了对手,让日本队前功尽弃。“感觉这块金牌特别沉,真的特别沉,挂得我这会脖子都有点疼了,这么多年好像从没有过这么重的金牌。”冯喆感慨到。

  随后,他也不忘大秀自己的幽默天赋,以调侃的口吻说道,“我估计这块金牌是专门为日本人做的重金牌吧,结果他们没想到被我们拿了,意外,这是一个美丽的意外。”话音未落,已经逗得记者们捧腹大笑了。

  谈到亲眼目睹日本单杠砸锅的感受,冯喆说:“运动员遇到失败是必经之路,我们比自由操,他们比单杠,两种完全不一样的心态。去年我们是单杠结束,今年则是自由操结束,自由操会好控制一些,单杠可能稍微不太好调控。”站在对手的角度,冯喆接着分析说,“可能他们是压力太大了,其实实力还是有的,但特别想冲击金牌结果造成这样的结果。”

  中国队在预赛时发挥情况不如今晚理想,而且还遭遇到被压分的情况,结果以5分多的劣势落后给日本队,这也让外界对他们能否卫冕产生了一定的担忧,甚至有人表示了质疑和怀疑,对此冯喆动情的说:“可能是有一些舆论不太好,但是我并不想说比好比赛是给看不起我们的人一个巴掌,我只想说我们非常希望好好努力的比赛,给关心我们的人一个交代。”

  日本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都未能打翻身战,这是否意味着中国队也许会在接下来的若干年里继续压制对手?冯喆的回答显得哲理十足,他说:“不能说压他们好多年,因为体操不是中国的,不是日本的,是全世界的。”

  “后面我们还是不能骄傲和大意,还需要继续努力!”冯喆最后说。

  (六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