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喆催促记者采访称金牌太沉 陈一冰抗压能力会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21: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2011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打响,中国队不负重望,以总分275.161分力压东道主日本队,连续第五次夺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十次问鼎世锦赛男团金牌!

  走下领奖台,冯喆一直“催”着记者快点采访,因为“金牌挂在身上很沉!”此话怎讲?“小胖”风趣地说,“第一场(资格赛)没比好,这一次又是在日本作战,有很多不利因素,这种情况下拿下团体金牌,它的份量自然很沉。”虽然夺冠过程很艰难,“但我们坚持住了,尤其前面落后的时候。”他说。

  去年世锦赛,北京奥运三冠王邹凯(微博)因为状态不佳,未能随队出征,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他不仅跻身日本世锦赛正选阵容,而且表现相当不错。谈到夺冠感受,邹凯说,“赛前我们的状态都很好,也都很有自信。我们六个人不是奥运冠军就是世界冠军,都很有经验,今晚我们打了一场硬仗。”最后一项是自由操,邹凯压轴出场,对此,他表示,“最后出场没有什么压力,因为这是我的强项,我自己非常有把握,也非常有信心。”

  这是山东小将张龙成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去年在荷兰鹿特丹,首次亮相世锦赛的他一鸣惊人,连夺团体和单杠两枚金牌。今次再战,他的表现仍旧出色,尤其是跳马还拿到了16.333绝对高分。小伙子赛后透露,这个动作是他今年冬训期间专门为此次世锦赛打造的,虽然登陆时间并不长,“但今天把训练水平表现出来了,自己挺满意的。”

  资格赛并不上场的严明勇(微博)今晚临危受命,替换下了年轻小将郭伟阳(微博)。“上场前心里肯定会有一些压力,但自己也始终憋着一口气。今年我的状态一直不太好,但我相信到了谷低之后一定会有反弹的时刻,这个时刻应该到了!”

  双杠比赛,老将滕海滨中途做大回环转体360度的时候出现失误,险些掉下器械,这也是中国队整场比赛出现的唯一一次失误。“比双杠的时候因为等的时间比较长,感觉杠子有些干。”谈到这个失误,滕海滨解释说。“从预赛到决赛,我们战胜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尤其到了后面,队员们都非常给力!”他说。

  队长陈一冰(微博)接受采访时声音有些哽咽。他说,“资格赛,我们比得不理想。但大家都没有放弃,也都相信自己的实力。大家很团结,也一个比一个棒。经过这次硬仗,我们的抗压能力会更强。接下来,我们会总结成绩与经验,争取在明年伦敦奥运会有更大的进步!”他说。(康少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世锦赛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