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马拉松明星选手亮相 奥运会亚军记不住北京赛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8: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0月12日下午,2011年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明星选手见面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举行,肯尼亚两届奥运会亚军得主凯瑟琳-恩德雷巴和两届北京马拉松冠军得主魏亚楠等出席了见面会。

  共有六位明星选手出席了见面会:肯尼亚名将凯瑟琳-恩德雷巴、本森-奇布褚巴-巴鲁斯、塞缪尔-穆图利-木格、中国选手魏亚楠、闫龙飞和大众马拉松明星选手黄强。

  凯瑟琳-恩德雷巴堪称本届北京马拉松赛最大牌的选手,她是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的亚军得主、曾经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四次夺得波士顿马拉松冠军、还曾经在2001年的芝加哥马拉松赛上打破了世界纪录。谈及此次参赛凯瑟琳目标明确:“北京是个美丽的城市、我曾经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但我已经记不住北京奥运会的赛道,这次我希望能够跑出好成绩,想看看我究竟能跑多快、也争取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获得伦敦马拉松的入场券。”

  两名肯尼亚男选手也颇具实力,本森-奇布褚巴-巴鲁斯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07分07秒、并凭借此成绩夺得了今年布拉格马拉松赛冠军,他在罗马、北京等许多国际马拉松赛中都曾进入前三;塞缪尔-穆图利-木格是2009年北京马拉松赛的冠军,两位选手也都对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充满期待。

  本次马拉松赛代表中国女选手出赛的魏亚楠是两届北京马拉松的冠军得主,她曾经在2000年和2002年两次折桂、在2001年还获得过一次亚军。对于今年的马拉松赛,魏亚楠表示:“能和两届奥运会亚军得主(凯瑟琳)同场竞技非常高兴,自己的状态调整的还可以,最终的成绩要看自己的临场发挥,最想把金牌拿到手。”面对两届奥运会亚军得主和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凯瑟琳,魏亚楠敢于说出这样的目标、显然对自己很有信心!

  闫龙飞今天代表中国男选手出席了见面会,他是2010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季军得主,此次参赛闫龙飞表示由于实力有限、目标是争取在今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上创造好成绩。

  大众马拉松明星黄强则是阿迪达斯签约运动员、本职是跨国企业职业经理人,他在2002年参加了北京马拉松、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此后的十年时间里经历了世界各地60个标准马拉松赛,今年他将迎来自己的的第64个全程马拉松赛。黄强说,参加马拉松既有痛苦也有欢乐,这种经历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帮助。

  除了与运动员见面,今天发布会还媒体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以往北京马拉松的比赛都是在早上8点开始比赛,而今年由于天气问题,日出时间推迟,组委会最终决定把比赛时间推迟一小时,在9点准时开始,这也是今年比赛作出的一个重要调整。(刘向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北京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