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名小将成最大功臣 尚坤助上海队闯入全锦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5:53  新民晚报

  时隔5年,上海男乒再度杀入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决赛。昨晚,上海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苦战3小时,以3比2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实现逆转。这其中的最大功臣,并非王励勤和许昕两大名将,而是名不见经传的尚坤。他在双打和单打比赛中连胜两场,尤其是战胜马琳扭转了场上的局势。

  去年全锦赛,上海队败在广东队手下,无缘决赛。昨晚,许昕在领先的情况下,第一场就输了。第二个登场的王励勤,再遇马琳,也以1比3败北。只要再输一场,上海队就将重蹈去年无缘决赛的覆辙。紧要关头,尚坤同王励勤配合双打,扳回一盘。第四场,尚坤继续出战战胜马琳后,上海队这才得以惊险过关。 

  尚坤是何许人也?尽管也是国家队一队选手,却名气不大。2002年,来自山西的尚坤入读曹燕华乒乓学校。出色的天赋,让他很快赢得“队内王”的绰号。不过,在入选国家队上,尚坤比许昕晚了不少。2009年才进入国家一队,而当时的许昕,已在一队呆了3年。不过,尚坤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在国家队找到自己的位置。

  今年年初,尚坤在训练中不慎崴了脚。尽管之前在队内赛中,他已经先后将王皓、张继科等主力都赢了一遍,同闫安、方博等人成为国乒最闪亮的新星,但之后却掉了队。不过,性格不服输的尚坤,一直在寻找机会证明自己。昨天击败马琳后,尚坤难掩激动之情。他坦言,自己最大的动力,是同老大哥王励勤在一起打乒超,“他就像活化石,每天训练至少5小时,时时刻刻激励着我。”

  记者 陶邢莹(本报张家港今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