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式女排首战:山东队输掉比赛 精神赢满场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2:2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 江耘)今天上午9时,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坐式女排比赛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网球馆拉开帷幕,上届残运会冠军江苏队对阵山东队,由于实力悬殊,江苏姑娘们轻松战胜对手。山东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其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满场观众的喝彩。

  为了迎接残运会,杭州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今天放假,很多人也涌到赛场观看特殊的比赛。江苏队是上届残运会冠军,与山东队相比,无论是身体、技战术还是经验均高出一大截。比赛从一开始就一边倒,首局山东队仅依靠队伍两个失误拿到两分;第二局,山东队真正依靠进攻得到1分,不过对手失误较多,以10:25再失一局;第三局,江苏队再次轻松的以25:4战胜对手。

  虽然输掉了比赛,赛场上的山东姑娘们依靠双臂不停的移动,组织着一次又一次的防守。即使被对手扣杀,大家也努力的移动到一起相互鼓励。发出一个好球,或者成功的防守一次,均令姑娘们十分开心。这种乐观的永不服输的精神,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他们挺不容易的,靠着双手一点点的挪着打比赛,能够坚持就是胜利。”来自杭州翠苑社区的李阿姨从头到尾都在为山东队加油助威。

  “我来打比赛前,就训练过7天,不能跟对手比,能够比赛就好了。”山东队一名选手说。山东队的教练告诉记者,队伍更替比较快,最小的十几岁,平时大家都各自忙各自的,没有时间训练,只有大赛前才能集训一段时间,条件也比较艰苦,能参加比赛就很不错了。

  “打出精神。”山东队员王朋朋打完比赛后道出了她们参赛的目的。(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