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与三师妹差距进一步拉大 伦敦奥运路途艰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1:25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昨天,中国美女剑客谭雪(微博)在世界锦标赛女子佩剑资格赛中出局,无缘64强淘汰赛。以如此糟糕的成绩走完了个人赛征程,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根据近几年的比赛情况来看,谭雪再创辉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谭雪在世界大赛的成就堪称中国击剑第一人:她是第一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她是第一个在奥运会、世锦赛所有项目均夺得奖牌的中国选手;她是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奖牌数最多的中国选手,她还是第一位获得国际剑联年度最佳选手的中国选手……

  从去年开始,谭雪状态开始下滑,比赛成绩亮点不多。在本届世锦赛资格赛中,她5战3胜2负名列小组第二,胜率较低,被迫加赛一场一对一的淘汰赛。结果,她不幸以12∶15输给了一名波兰选手。

  根据伦敦奥运会击剑赛相关规定,未设团体赛的剑种,每支代表队最多可以有两名运动员参加个人赛,假如中国女佩获得满额席位(2人),也比北京奥运会少 1 人。本届世锦赛,中国女佩派出了最佳阵容,谭雪和朱敏(微博)、陈晓冬(微博)、倪红(微博)的世界排名排在所有中国女佩选手前4名,她们四人中谭雪世界排名最低。本届世锦赛其他三位女将均打入正赛,世锦赛后谭雪与三位师妹的排名差距必然会进一步拉大。

  本赛季,中国女佩众小将整体表现不俗 :朱敏世界排名位居第9,在天津世界杯大奖赛夺得个人金牌。陈晓冬夺得亚锦赛个人金牌。倪红的世界排名同样高于谭雪。和三位师妹相比,谭雪的年龄和目前战绩全面处于劣势,在中国女佩最多只有两个奥运席位的情况下,谭雪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重拾当年神勇,很可能在这轮奥运竞争中落选。

  钟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