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竞赛部常务副部长:竞赛筹备紧锣密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1:16  吉林日报

  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运行体系中,竞赛工作是整个赛会的核心,贯穿赛会各项工作的筹备和运行全过程。十二冬会的竞赛筹备工作进展如何,为此记者采访了十二冬会组委会竞赛部常务副部长宋海友。宋海友表示,“随着十二冬会开幕时间日益临近,竞赛各项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正全面有序向前推进。”

  据宋海友介绍,本届冬运会项目设置已经确定,项目及金牌数量均超过历届。本届冬运会共设置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冰球、冰壶5个大项12 个分项105个小项,总计115枚金牌,总体较上届增加了23枚金牌。

  宋海友说,目前参赛代表团已经确定,参赛范围和数量超过历届。参赛代表团报名及审定工作已结束。本届冬运会共有45个代表团符合代表团参赛组团报名的规定(含港、澳地区),比上届增加了10个代表团。本届冬运会中的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的 16个小项的成绩,还将计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所以无论是从办赛规格还是参赛运动员数量等都将超过历届。

  目前,十二冬会的总赛程已拟定完毕。2012年1月3日20时举行开幕式,1月13日19时30分举行闭幕式,赛会共计11天。所有项目的竞赛,均在开、闭幕式期间进行。冰上项目均在长春市举行,雪上所有项目均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

  针对下一步工作,宋海友介绍,十二冬会竞赛部将进一步严密竞赛组织程序和方案,提高竞赛组织水平;组织好竞赛管理人员和裁判员的培训工作;全力做好场地器材检验工作;协调组委会各部室做好测试赛的试运转,通过这些比赛使各部门在联动、磨合中检验、发现问题,进一步细化、健全和完善竞赛组织体系,全方位做好竞赛服务保障工作,以确保十二冬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