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运会开幕式无臂钢琴师九个半脚趾演奏 魔力依旧

  香港流行巨星陈奕迅算是开幕式最大的腕。但他的一首《感动》似乎就是唱给身边那位甩着空荡荡袖管、套着五指袜、用双脚弹奏生命乐章的北京小伙刘伟的。这一刻,陈奕迅只是配角。

  去年的中国达人秀,“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因为这句让人飙泪的狠话,无数人开始认识24岁的刘伟。昨晚的刘伟,黑框眼镜不见了,拘谨的表情也不见了,脚上却多了双黑白五指袜,但魔力依旧。

  对残运会,刘伟并不陌生,11年前,只有13岁的他就拿到了残疾人游泳全国冠军。这位现在能和任何正常人一样独立生活的男孩。包括游泳和音乐在内的太多技能和兴趣,刘伟都是在10岁因触电失去双臂后学会和培养的。游泳,13岁时他就拿到了全国残疾人游泳冠军;学琴,他只用一年就练到了七级,而神速进步的背后,不知道是多少次练到脚抽筋,小腹痉挛?

  没有手,只靠九个半脚趾,高高坐在特制的琴凳上,那些音符就这样缓缓地流淌进现场每位观众的心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