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女队失误像传染 陆善真直言高低杠没优势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9:48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 昨晚的女团决赛决出了东京体操世锦赛的第一金,中国队的姑娘们太希望能够赢得开门红了,但是,内心对于冠军的迫切期待压垮了她们,在自由体操、高低杠和平衡木3项中失误一个接着一个,她们最终以172.820分获得铜牌。实力超群的美国队以零失误的完美表现获得179.411分,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俄罗斯队以175.329分获得银牌。 

  失误就像传染病:高低杠比赛中,黄秋爽在做叶戈尔空翻时掉杠;平衡木比赛中,世锦赛新兵谭思欣在做一个简单的后空翻时掉下器械,随后她又在自由体操开场动作中连续两次空翻落地时手撑地。接连的失误,让中国队开局便陷入被动。她们一直在追赶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但是对手并没有给她们超越的机会。这样的表现实在无法让主教练陆善真满意。“今天的表现不好,特别是前3项,失误太多,丢分太多。”原本在他的预计中,中国队应该凭借高低杠这个项目和其他所有队伍拉开分差,没有想到高低杠反而拖了后腿。“高低杠我们是强项不强,通过这次世锦赛队员们在高低杠上的得分来看,我们应该意识到一些问题,需要回去好好总结。”对于裁判的评分标准,陆善真也有自己的看法。“裁判在评分标准上和以往有一定的出入,以往中国队一些不会被扣太多分的动作,这次却抓得很严。裁判基本抓住了我们的软肋,在扣分标准上不断提高,这使得我们失去了一些分数,和以往相比,我们的高低杠已经没有那么大的优势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