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女团失误中摘铜 陆善真:谁最稳去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9:36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昨晚,2011年体操世锦赛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经过四轮激烈争夺,预赛排在第一的美国队以完美发挥摘得金牌,俄罗斯队获得银牌。中国队出现几次重大失误,最终仅以领先第四名罗马尼亚队0.408分的优势收获铜牌。

  按照预赛成绩,美国与俄罗斯分在一组,中国与罗马尼亚分在一组。

  第一项高低杠比赛中,第二个出场的黄秋爽不慎掉杠。第二项中国队转战平衡木,第二个出场的谭思欣也在中途掉下器械。第三项自由体操,第一个出场的谭思欣再次出现重大失误,她在做跟头串时摔了一跤。中国队的最后一项是相对弱势的跳马,但几名队员都表现不错,随着最后一个出场的小将姚金男顶住巨大压力完成自己的动作,中国队险胜罗马尼亚队获得第三名。

  在另一组的比赛中,美国队凭借零失误的出色发挥,以绝对优势力压俄罗斯队夺冠。

  赛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坦言:“比得不好,丢分丢太多了。”“和美国队有差距这是我们预料到的,不过我们还是有机会跟俄罗斯争一下的,两支队伍的实力应该说不相上下。”陆善真遗憾地说。谈到在比赛中两次出现失误的小将谭思欣,陆善真说:“她的失误完全在我们意料之外,都是平常训练中从来没有过的。她今天发挥有点失常。”

  这次的世锦赛可以说是对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一次预演,陆善真表示:“奥运会肯定是谁最稳定谁上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