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劳伦斯颁奖夜星光闪耀 姚明人气旺超越刘德华

  本报记者 丁易文

  昨晚,第六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在宁波象山举行了颁奖典礼。

  劳伦斯冠军奖有“体坛奥斯卡”的美称,昨天的颁奖典礼现场也是星光灿烂,不仅有邓亚萍、姚明、孙杨(微博)、孙海平、李永波、刘国梁等运动员、教练员出席,谭咏麟、刘德华、冯小刚、伊能静、余秋雨、窦骁等文化演艺界明星也前来捧场。

  最终刘翔、孙杨、林丹等炙手可热的体坛明星都收获了各自的奖项,刚刚宣布退役的姚明也收获了杰出贡献奖。

  刘翔人气不减,师父代为领奖

  飞人刘翔在成功克服伤病之后,本赛季改用七步上栏的起跑技术,先后在亚锦赛上称霸四冠王,在大邱世锦赛上更是展现出再度称霸世界栏坛的实力,继2007年之后再度问鼎最佳人气奖。不过由于分身乏术刘翔未能前往现场,由他的教练孙海平代为领奖。通过大屏幕,刘翔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劳伦斯组委会对我的支持,还有每位给我投票的朋友们,没有你们的支持也就没有我,希望跟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刘翔备战明年奥运的情况,对此孙海平乐观地表示:“刘翔的伤好多了,不是说百分之百,明年奥运会还是有困难,但刘翔也表示,这个困难比2008年的困难要小多了,希望在伦敦会有好成绩汇报给大家。”

  现场的主持人还再度提到了大邱世锦赛上刘翔与劲敌罗伯斯“手拉手”的意外,代替爱徒领奖的孙海平显然也学会了刘翔妙语连珠的本事,笑着说:“我们已经开始进入备战奥运的周期,训练也开始了,训练中准备想两个办法来解决。一个办法是跑得再快一点,让他追不上;第二个办法是增加手臂力量,看谁拉得过谁。”

  孙杨闪耀全场,成最大赢家

  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勇夺两枚金牌并打破尘封十载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孙杨无疑是本届颁奖典礼上最闪耀的明星之一,一举拿下了最佳新人和最佳突破两个奖项。在之前的网络票选环节中孙杨就累计获得十万多张选票,甚至压过刘翔、林丹,堪称中国体坛新偶像。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很荣幸在美丽的渔港象山得到这样的殊荣,走上世界冠军的道路非常不容易,在此我由衷地感谢你们,同时还要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泳迷,感谢你们的厚爱,请大家相信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未来我会带着金灿灿的奖杯续写辉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姚明掀起高潮,获杰出贡献奖

  今夏宣布退役之后,姚明并没有远离篮球和体育,除了经营上海大鲨鱼篮球队,他还希望能够继续把自己的影响力用在国际交流和慈善事业上。昨晚他也收获了一份重要的肯定,得到了杰出贡献奖,这也是今年组委会特别设立的奖项。

  在昨晚的活动现场,自走红毯环节起姚明就是人气最高的明星。昨晚他身着黑色西装,非常符合目前的“老板”身份。从冯小刚和刘德华手中接过奖杯之后,姚明不改自己的幽默本色,在发表得奖感言时他首先表示:“珍惜每一天,要知道在你享受喜悦的时候,时间过得有多快,你不知道在何时,你就不能再从事这个项目了。”

  随后,姚明坦言自己面临的下一个赛场就是回到学校充实自己。姚明还引用了不久前逝世的苹果CEO乔布斯的名言:求知若饥,虚心若愚。最后与颁奖嘉宾合影时,姚明还非常“配合”地站到台阶下与冯小刚和刘德华合影,引得台下的明星和观众们一阵大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专题 

更多关于 劳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