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队强项接连失手敲警种 美国展现舍我其谁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1: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1晚,正在日本东京进行的2011年体操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决出首枚金牌——女子团体金牌,美国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力压上届冠军得主俄罗斯队,以总分179.411分问鼎金牌。俄罗斯队以175.329分获得亚军,中国队以172.820分斩获铜牌。

  女团资格赛,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即显示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以234.253分力压各路高手拔得头筹。今晚的巅峰对决,她们依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四个项目不仅无一失手,而且全部高水平发挥。最终,美国队以高出第二名俄罗斯队4分多的绝对优势,笑到最后。

  虽然前两轮俄罗斯排在美国队之后,但两队的差距并不大。但接下来的平衡木和自由操,领军人物科莫娃先后出现重大失误,她的失误也断送了俄罗斯赶超对手的机会。175.329分,俄罗斯队俯首称臣。赛后姑娘们沮丧的表情与美国队的欢呼雀跃形成鲜明对比。

  为中国队出战女团决赛的是姚金男、黄秋爽、眭禄、谭思欣和江钰源。资格赛表现抢眼的年轻小将姚金男参加了全部四个项目,并在前两项高低杠和平衡木比赛中担当头炮任务。姚金男没有让大家失望,四个项目全部正常发挥,是中国队染指奖牌的最大功臣。眭禄参加了平衡木和自由操两个项目,并在平衡木比赛中为中国队拿到了15.666的高分。

  虽然中国队拿到了铜牌,整体表现却差强人意,尤其是传统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先后有选手出现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资格赛和决赛相继出现如此重大失误,不得不令人深思,毕竟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如何把平时的训练水平转化成比赛结果,是教练组接下来重点研究的课题。”领队叶振南(微博)赛后点评说。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日下午将产生男子团体金牌。(康少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