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思欣迷失东京青奥风光不再 奥运突围难度加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2: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日晚,体操世锦赛在东京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三项都出现了重大失误,最终惊险战胜罗马尼亚得到第三名。比赛中,眭禄干净利落得拿出了两套完美套,初出茅庐的姚金男四项全部登场均成功。老将江钰源只比了跳马,表现差强人意,黄秋爽则是跳马成功,高低杠失败。而谭思欣的表现却让人看不懂。

  谭思欣的第一项是高低杠,在她之前出场的黄秋爽出现了重大失误的情况下,她的杠上表现完美,只有下法跳了两大步,这项还算完成任务。但是在之后的平衡木比赛中她和资格赛出现了一模一样的后直掉木的失误,损失了至少一分。接着,也许是由于她在平衡木倒数第二个出场,紧接着自由操又第一个出场,她的“后直540间接后直900”竟在做完第一个空翻后进入踺子时趴在了地上,第二个空翻干脆没做,一来二去损失达到2分多。这些重大的失误不禁让人怀疑她的稳定性问题。因为体操运动员如果不能在比赛中发挥训练的水平,比赛中非但不能为队伍拉分,还会损失分数。

  但如果我们把目光拉回到一年前的青奥会,谭思欣当时作为中国女队唯一的参赛队员是第一次和名气如日中天的俄罗斯选手科莫娃硬碰。谭思欣在四天的比赛中除了第一天在跳马第二跳出现转体过头的失误外,11次上场全部成功。在第三天比赛中,科莫娃高低杠脚打地,却仍然战胜谭思欣得到金牌,引起了不小争议。第四天,谭思欣没有受到影响,平衡木和自由操两套优质套拿下两个金牌;反观科莫娃,在这一天却是失误连连。今年五月,谭思欣也是在全国锦标赛中全部成功,拿到全能冠军。

  本次世锦赛,谭思欣虽然在高低杠和自由操项目有所提高,但平衡木不但减少了一些难度,稳定性也降低,跳马的质量也不如从前。运动员站成一排向裁判致意时,谭思欣也俨然已是中国女队中个头最高的一位了。身体的增长和伤病,都或多或少影响到她的状态,使她最终没能从预赛的失误中调整过来。

  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每队只能有5名队员参赛,谁能去奥运会不比成绩,不比经验,只比当时的状态和稳定性。眭禄多年历练终成正果,姚金男身体和心理素质都出众,还有一批明年满16岁的小将将加入竞争的行列,这样看来,奥运前景打满问号的并不仅仅是谭思欣一个。(田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谭思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