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眭禄:大家都努力了尽力了 希望明年能有更好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团体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以172.820分夺得铜牌,仅领先第四名罗马尼亚队0.408分。比赛零失误的美国队以179.411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俄罗斯队以175.329分获得亚军。

  作为中国队战术安排中的第三号人物,眭禄今天一共有两项比赛任务,分别是平衡木和自由操。预赛时,眭禄这两个单项均有着上乘发挥,都是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到了单项决赛。今晚,眭禄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平衡木她得到了15.666的高分,比预赛时的15.4高出了足足0.266分,堪称中国队决赛的最大亮点之一。自由操这一项,眭禄得到的14.633分也比预赛时的14.6分略有提升。

  纵观全场比赛,虽然中国队整体上出现了三次重大失误,但是眭禄和中国女队新近打造的新星姚金男理应得到充分的认可和肯定。根据预赛和决赛两场比赛情况来看,眭禄在平衡木这一项有着很大的冲金机会。“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吧,比很满意差一点点。”团体决赛后接受采访时,小丫头自己显得倒是非常谦虚。

  值得一提的是,眭禄今天在平衡木比赛中是中国队第三个出场的队员,而在她之前则是出现掉木失误的谭思欣。接下来的自由操比赛,队内实力最强的眭禄同样被安排压轴亮相,在队友谭思欣只得到12.066分的不利局面下,眭禄用稳健的发挥帮助中国队稳定住了形势。

  “关键还是自己调整心态,她们比第一项的时候我就在下面活动,知道有人失败,教练提醒我不要想太多,先保证做好自己。”眭禄坦言自己有看到队友出现的状况,不过自己比较好地把握了自己的情绪,毕竟她在两个单项上的实力有目共睹,“其实还是要稳,稳下来就行了,毕竟前面已经比了两场,对自己的水平和对手都有了了解,只要别有太多的想法就好。”

  “经过这么多次世锦赛、亚运会包括全国比赛的锻炼,感觉自己的心态和以前相比有了一些进步,自己也更会调整了吧。”眭禄补充道。

  谈到和自己一样来自上海的谭思欣,眭禄说:“她刚比完赛的时候很难过,一直在哭,我们就告诉她,有失败才有成功嘛,再说她也成功过,留在明年成功就行了。”眭禄已经有过参加世锦赛的履历,这也让她有经验及时为队友提供心理帮助,“其实今天大家都努力了,都尽力了,我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的,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表现。”眭禄最后说。

  (五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眭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