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玛仕副总齐津午:致力“骑行文化”源于一份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2:15  新浪体育微博
齐津午先生(右2)为2011环中赛获奖选手颁奖齐津午先生(右2)为2011环中赛获奖选手颁奖

  新浪体育讯 这两年参与报道的环中赛,一个国产自行车品牌“杰玛仕”无意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两年时间,杰玛仕和环中赛一起,在所经城市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自行车热潮。通过此举,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杰玛仕品牌传播绿色出行的理念,同时,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作为一个生产两个轮子的国内民营企业,他们却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公众、向世界倡导低碳减排、环保节能、爱护地球的责任之举。

  近日,记者以公众责任的身份采访了“杰玛仕”杰玛仕副总经理齐津午先生,整个过程他一直都很认真的表示:“杰玛仕”倡导绿色环保,一直以开创“中国人的运动新生活”为宗旨,创新中国的自行车革命,旨在将运动变成快乐的生活方式,传播绿色健身的新生活主义。现在我们在行动着,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进行各种‘骑行文化’的活动与赛事,让人们真正的理解到骑行对于自身健康的意义、对于我们生活环境的意义,这是我们的责任。在齐津午先生看来,自行车已经不单单是一种交通工具、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致力“骑行文化”的传播源于一份责任

  毋庸置疑,杰玛仕所倡导的城市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是大势所趋。据麦肯锡公司报告预测,2025年中国将有超过66%的人口生活在城市,中国城市GDP占全国GDP的比例将由目前的75%增加到2025年的95%,中国将出现221个100万人口以上、23个500万以上人口的大城市,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重庆和南京等8个人口超过千万的巨型城市。而交通所带来的碳排放量却是影响城市生活的重要因素。齐津午先生说,如何能在这样空间有限人膨胀的城市里生活得更健康,其实每个人都可以行动起来,做些举手之劳、力所能及的小事,那么得到改变或许是你想象不到的大事。

  两年来,杰玛仕和环中赛一起通过绿色骑行的方式走进不同的城市,无论是2010年的起点西安,沿途的洛阳、郑州、泰山、石家庄,以及终点的天津,还是2011年沿途的宝鸡、遂宁、凤县、温江、成都等地,比赛的重点根本不是要展示各国选手在赛场上的飞驰英姿、绿衫与黄衫的角逐,而是要通过自行车运动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向公众更好的得以扩散与推广。这是环中赛的理念与精神,也是杰玛仕品牌与环中赛合作的理念与精神。

  齐津午先生向记者举了一个巴塞罗那“社区自行车”共享项目的案例,这个项目不仅拯救了生命,而且大大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巴塞罗那的“社区自行车”项目中,通过骑自行车使体力运动增加,每年可以避免12.46人死亡,每年骑车人的总死亡人数减少12.28人。而且据研究人员估计,每年的碳减排量超过9000吨。这项最初评估结果表明,“鼓励城市居民放弃开车,改骑自行车,激励人们参加自行车共享计划,提高公民的健康状况”非常重要。齐津午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这些都是关乎我们的自己的事。杰玛仕也正是想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传播“骑行文化”,让更多人认知、认同、加入践行杰玛仕的绿色低碳理念,一起解决自己的生活宜居问题。

  自行车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以往自行车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交通工具,到如今它已经体现了一种生活的态度。据记者观察,官方和民间对自行车出行的回归理解程度还有差异,在民间自行车热已经兴起,爱上骑行的人越来越多,各地自行车民间团体影响力也在逐步增大;而官方还需要汽车工业促进经济增长,但不少有识之士已经认识到并呼吁自行车出行的回归,从发达国家经验看,这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官方将重新审视自行车产业。“杰玛仕”通过环中赛与官方和民间两方都进行过一些沟通交流,“官方、全民的推广,肯定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而国家相关部门也已经开始逐渐重视这项运动的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相关活动,例如:‘公务员绿色出行’。” 齐津午先生说,“民用自行车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将是运动自行车的异军突起,更多的人将不仅仅把自行车看作是交通工具,更是一种运动方式、生活态度。”

  齐津午先生所说的,可以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发展自行车出行案例得到佐证,该市是国际自行车联盟指定的世界首个“自行车之城”,自行车已经成为哥本哈根的一种城市文化和象征。公众出行选择的通勤次序是:自行车、公共交通、私家车。在哥本哈根街头,从高级政府官员到公司白领,骑自行车出行非常普遍。人们个个好似专业运动员,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骑车的人们形成一道亮丽的流动景观。在两个轮子之上了解这个城市,也成为这个城市观光旅游的一个特色,如此以来有效地缓解了原有的堵车现象。相信只要国人把自行车属性作为一种运动方式和生活态度,不仅能提高我国全民素质和健康水平,也能解决“堵”的城市通病。

  杰玛仕通过赞助环中赛的方式向公众推广绿色、环保、健康运动的同时,也是表明杰玛仕品牌的一种态度和回馈社会的那份责任感,就如同姚明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能够代言杰玛仕,也正是表明姚明对低碳环保的一种态度,做自己值得做的事。

  两个轮子上的“简单”与“专业”

  自行车看起来很简单啊,不就是两个轮子和一个支架的事情嘛!这是很多人不懈一顾的观点。而对于杰玛仕来说却不那么轻松,它承载的是能够让消费者满意的责任与希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全民健身被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对所有全民健身相关联产业都是一次契机和挑战,“杰玛仕”如何迎接机遇和挑战呢?齐津午先生给出了答案:“迫在眉睫的就是产品的换代升级,现代人越来越关注于户外运动这个领域,一般的产品已不能满足于他们。大家都十分渴求品牌力量强大,品质有保证、有很高专业度的产品。这也正是在催促我们将产品做细做精,精到一个零配件,细到高于国际检验标准,做出适合自己国民使用的、希望的专业产品,打造企业“良心”品质这是我们的品牌文化。让我们的产品、骑行俱乐部真正意义上的能够帮助消费者得到健康与快乐。这是最难的,也是最有意义的。”

  杰玛仕连续两年与环中赛风雨相随,在所经历的城市推广绿色环保理念,也把这个国产自行车品牌推广到这些城市,国人通过环中赛也能了解到中国也有自己的自行车品牌可以与国际品牌媲美,这是一份荣耀。齐津午先生直言,两年跟下来,杰玛仕团队也是带着任务骑行的,除了展示、考验我们的产品性能外,我们也在对所经城市的市场进行了解与调研,最终就是一个目的:为“杰玛仕”的品牌定位、产品类型、未来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我们的品牌定位是中高端,我们的行动是注重产品的专业度。未来,我们会将产品线不断延长,同时也要将每种类型的产品集中做精,避免附属型号的产生,将产品线明朗化,作出杰玛仕的个性。” 齐津午先生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杰玛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