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姑娘守住团体铜牌 眭禄:差一点点就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王小鹏)中国女子体操队11日晚凭借新秀姚金男精彩的最后一跳,惊险“守住”上届世锦赛的团体铜牌。

  在备受瞩目的美俄冠军之争中,美国队凭借几近完美的表现,以179.411分的总成绩大胜对手4.002分。这是美国队继2003年和2007年之后,第三次夺得体操世锦赛女团冠军。和美国队领军人物韦伯的稳定发挥截然相反,被寄予厚望的“天才少女”科莫娃竟然成为俄罗斯队的“软肋”,她在自由操和平衡木上的两次重大失误,成为本队卫冕失利的重要原因。

  决赛采取6人报名、每项3人出场、计3人成绩的赛制,对稳定性的要求很高。为奥运练兵的中国队当天派出以新人为主的阵容,首次参赛的姚金男和谭思欣分别出战4项和3项,预赛表现抢眼的姚金男还担负起打头炮和收官的任务。去年世锦赛第三名成员眭禄和黄秋爽各赛两项,队长江钰源只比跳马一项。

  前三项比赛,黄秋爽的高低杠,谭思欣的平衡木和自由操都出现了重大失误,在跳马开始之前总分虽仅次于美俄,但只比第四的罗马尼亚多0.733分。

  和中国队同组的罗马尼亚队率先进行最后一项,在老将波诺尔的压阵下,拿到了44.149分。跳马不强的中国队已经不容再有失误,队长江钰源首先出场,难度分5.8的动作得到14.166分;黄秋爽的第二跳完成不错,14.7分;这意味着姚金男的最后一跳必须在14.55分以上。助跑、起跳、翻腾、落地,她的空中姿态非常好,只有落地时有一个小跳步。同样难度分5.8的动作,裁判给出了9.158的完成分,14.958分为中国队完成超越,以0.408分的优势力压罗马尼亚队。

  中国队本场发挥最出色的要数眭禄,她的两个强项平衡木和自由操都比出了全队最高分;尤其是平衡木,在她之前谭思欣刚刚掉木,但眭禄丝毫没受影响,6.5难度的动作获得9.166的完成分,为中国队弥补了一些损失。

  “我对今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吧,比很满意差一点点,”赛后眭禄笑着说。

  对于同为上海队的谭思欣,作为“前辈”的眭禄说回去还会再安慰她,“她刚比完赛的时候挺难过的,一直在哭,我们就告诉她有失败才有成功,而且她也成功过,我们留在明年成功就行了啊”。

  16岁的谭思欣在平衡木失误之后,紧接着自由操又是第一个上场,几乎没有时间调整,结果开场串跟头就出现了严重失误。赛后她说自己还是太小了,平衡木掉下来后完全没有冷静下来。

  12日晚,中国男队将冲击男团五连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