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思欣赛后落泪充满自责 眭禄安慰:留在明年再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1: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比赛是艰苦的,失败是残酷的,对于首次参加体操世锦赛的小将谭思欣来说,今天的女团决赛注定将她成为一段苦涩的记忆……然而,东京世锦赛对于这位中国体操女队重点打造的希望之星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呢?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团体比赛的争夺,中国队以172.820分夺得铜牌,仅领先第四名罗马尼亚队0.408分。比赛零失误的美国队以179.411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俄罗斯队以175.329分获得亚军。

  中国队与冠军美国队之间有着比较悬殊的差距,用主教练陆善真的话来说,“其实,这是在意料之中的。”但是,陆善真认为中国队原本有机会去和俄罗斯抗衡,可惜几次比较严重的失误影响了中国队的总得分,使得她们最后不得不落到和罗马尼亚队争夺第三名的境地。

  中国队一共出现了三次严重失误,分别是在前三项的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三个单项。黄秋爽在高低杠掉杠之后仅得到13.733分,和她预赛时的14.9分相差超过1分。而在接下来的平衡木和自由操比赛中,小将谭思欣则是两次出现大的问题。

  平衡木一项,谭思欣直接从器械上掉下了,最后仅得到13.966分。而在随后的自由操比赛中,谭思欣第一个出场,她用的背景音乐中国味十足,但她完成状况非常不好,做跟头串时还摔了一跤,结果难度分降组到4.7,只得到了12.066分。

  做完自由操下场之后,谭思欣就落下了伤心的泪水,作为中国队主力阵容里的重要一员,她显然已经知道自己的两次失误对全队来说意味着什么。“很少经历这样大的挫折,一下子没有调整过来。”赛后接受采访时,谭思欣眼神里写满了自责,谈到导致自己自由操得到超低分的那个失误,“当时掉下来以后完全没有冷静下来,然后接着又比自由操,就出现那样的情况。”

  好在这个时候,队友们用温暖的话语给了谭思欣安慰,这也让她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我们就告诉她,有失败才有成功嘛,再说她也成功过,留在明年再成功就行了。”和谭思欣一起来自上海的眭禄赛后告诉记者。

  而据陆善真主教练介绍,谭思欣在训练中还是很有潜力的一名队员,她也是中国体操女队重点培养对象,这次团体赛把她推到二号主力的位置,也是希望她尽早更多的得到锻炼。在此,我们也希望这名小将不要因为今天一时的失误而气馁,希望她在教练的帮助下尽快走出阴影,把东京世锦赛看作鞭策自己的动力,在将来的比赛中弥补遗憾。

  (五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谭思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